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春雪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雪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春雪 標籤:春雪作文

沉默了半個冬季的風,忽然又肆虐起來,厲聲呼嘯着,咆哮着,使勁搖曳着萬物,像要把它們從沉睡的冬季中搖醒似的。漸漸地,它變得精疲力竭了,但在風中,卻夾了顆顆雪粒。它們划著明亮的雪道兒,爭着撲向大地媽媽的懷抱,明亮的雪白的一粒兒,可到了地上,便倏地不見了,再也尋它不着。 

  雪漸漸地稠密起來,大起來,如柳絮,如棉花,如鵝毛,大地還沒有來得及把它們隱藏起來,更多的雪粒又落在了地上。 

  雪一個勁兒地下着,那飄舞的雪花,不由得使人想到“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的名句。就在遠處的幾株寒梅送來的一絲沁人心脾的清香,真辨不清這飄落的究竟是梅還是雪。雪簌簌地下,像輕風拂過竹林,風韻無邊,詩意無限。 

  第二天起來,空中的雪仍舊如同三月的蝴蝶舞個不停。在紛紛墜落的雪花中,還夾着細如玉屑的小雪沫。除了簌簌的雪聲外,還間雜着嘀噠的“雨”聲。這“雨”,來自屋頂、樹梢,那是融化的雪水,是“雪的精靈”。像這樣有雨的情趣,而無雨的淋漓之苦,有雪花飄舞的詩情畫意,而無雪后寒氣逼人的苦楚,這就是獨一無二的初春。 

  狂風呼嘯,雪花飄舞,這是冬的景緻;冰雪消融,萬物復蘇,這是春的氣息。春雪像一隻隱形的神鳥,它啄破了嚴冬的封凍,又撩開了春姑娘的面紗。

您正在瀏覽: 春雪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