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春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雪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春雪 標籤:春雪作文

  “嗨!璐璐快起床!看!外面下雪了!快起來!”媽媽驚喜地大喊大叫。

  我一翻身,骨碌一下跳下床,不顧光着腳板,穿着睡衣就跑到陽台上。目之所及,只有一片潔白:房頂上像是鋪上了一層巨大的毛絨地毯,樹上枝杈之間堆滿了雪,門前的小公園變成了白色運動場,小汽車變成了巨型麵包。我一邊穿衣:“好美啊!”一邊驚嘆,啊!真的是下雪了!終於下雪了!我盼望已久的雪終於來到了!我飛快地穿好衣服,戴上帽子和手套,一路飛奔就下了樓。

  紛紛揚揚的“雪粒”從天而降,就像天女散花,撒在我的頭上,臉上,涼涼的,痒痒的,好舒服啊!有一輛小汽車開走了,頭上頂着個“大饅頭”,小心翼翼地行駛,活像一位步履蹣跚的古稀老人,緩慢地躑躅前行。

  鄰居阿姨也想讓她的寶貝狗狗感受雪的舒暢吧!她給雪白的狗狗穿上了鮮紅的外套,牽引着,蹦跳着,在雪地上印下一串好看的梅花。

  我跑上門前的小山坡,專揀雪窩處走,一腳踩下去,“噗”的一聲,雪粒灌進靴筒,我哪裡顧得了這許多;雙腳踏上去,“哧溜”,差一點滑倒。我就這樣高一腳低一腳地上了“山”。

  回頭看自己走過的路,被踩掉覆雪的地方,露出了雜亂的枯黃的草地,我發現裡面似乎摻雜着另外一種顏色:那種淡淡的綠色。扒開覆草,就在草根處,鑽出幾根細細的、嫩嫩的、毛絨絨的草芽:真的是小草發芽了嗎?掬起一捧雪,湊近鼻尖,涼涼的濕濕的,一股泥土的芬芳沁人心脾。再往樹上看,玉蘭的花苞毛茸茸的,飽滿得就像一枚橄欖。哦,春雪,是你喚醒了小草,讓它快一點探出頭來感受春光吧?是你催醒了玉蘭,讓它鼓漲的花苞與春風共舞吧?是你用一場寶貴的雪,告訴人們春天到來的訊息吧?

  天空還是一片朦朧,似乎正在醞釀著更大的雪。下吧下吧!雪,嚴冬已過,初春將至,你千呼萬喚始出來,就不要猶抱琵琶半遮面,羞羞答答的。你就下個痛快吧!你帶給人們的,不僅僅是快樂,還有健康和豐收的期盼。

  北京市東城區天壇南里小學五年級:閆璐

您正在瀏覽: 春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