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春雪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雪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春雪 標籤:春雪作文

  今天是大年初三,我祝大家新年快樂,虎年吉祥,萬事如意,出入平安!說了這麼多好話,那現在,我就要開一個亦壞非壞的小玩笑了——篡改歌詞。  

  那歌詞原本應該是這樣唱的吧:“2002年的第一場雪,比以往都要來得更晚一些”,可是今天,我就把它篡改成了:“2010年的第一場雪,比以往都要來得更早一些”。不過,我改得也不無道理,因為我也不是隨便改的,我想:春雪大概在就盼望着飄落到我們人間了。  

  在今年這個虎虎生威的2010年的開頭,雪花就迫不及待地以迎接新年的方式飄落到大地上,美麗極了,她們像一群跳着維也納華爾茲的,身穿雪白的舞衣的少女,翩翩落下。我拉開了房間的厚窗帘,因為我很想看看外面的世界現在到底是怎麼樣了。一拉開窗帘,我第一眼看到的就是被霧氣牢牢籠罩住的玻璃窗,我用手輕輕地擦拭着那冰冷的玻璃窗。哇,眼前是一片冰天雪地。晶瑩,潔白的雪花把樓房,把汽車,把道路都化成了一派,晶瑩剔透的冰雪世界,但是,這一切卻不能用這個“銀裝素裹”來表示,因為,這一切比“銀”還要閃亮,還要美麗。

  唐代詩人韓愈曾經寫過一首詩,叫《春雪》,詩的內容是這樣的:“新年都未有芳華,二月初驚見草芽。白雪卻嫌春色晚,故穿庭樹作飛花。”這首詩的意思是:新年已經來到,然而卻還沒有看到芬芳的鮮花,直到二月里,才驚喜地發現草兒萌發了綠芽。白雪似乎耐不住這春天的姍姍來遲,竟紛紛揚揚,在庭前的樹木間灑下一片飛花。  

  春雪,為這2010年增添了一份純潔優雅的氣氛。

您正在瀏覽: 春雪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