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春雪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雪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春雪 標籤:春雪作文

  “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銀花開”。夜裡,雪已經悄悄的下着、下着,為早春帶來了一絲色彩。

  當清晨的第一縷陽光灑向這個白色的世界,雪精靈已悄悄的走了。她用她的手臂抹去了天上的霧霾;她用她的呼吸給大家帶來了清新的空氣;她用她的畫筆引大家走入了一幅銀色的畫卷!

  我懷着愉快的心情走在白雪皚皚的小路上,雪已經積了20多厘米,走上去深一腳淺一腳,“咯吱、咯吱”!車上、樹上,都積了厚厚的雪,有的像珠簾,有的像一塊潔白雲彩。樹上留下來一層厚厚的雪掛,枝條上像纏了一層帶子,這讓我想起了河北的霜掛,雖然美麗,但是微白的,不像今天的雪掛那樣潔白美麗。

  “啪”一個大大的雪塊砸到我的頭上,涼涼的,我四處張望,想把那個開玩笑的人揪出來,可沒有找到人。我眯起眼睛望向天空,看見那被陽光照到的樹上,雪正一片一片地往下掉,“呀”!原來是大樹爺爺給我開的玩笑呀。

  花園裡,積雪已到了我的腳踝,我慌了,前幾天的春雨剛讓小草鑽出了尖尖的小腦袋,可這厚厚的雪會不會把小草壓壞了、凍壞了?我用雙手扒開雪,摸着前幾天還泛着一絲綠的草地,小草沒有讓我失望,它們還頑強的抬着頭。“咦”土怎麼濕濕的?難道不是硬的?我摸了摸,“呀”原來雪並沒有凍壞小草,而是融化了自己,浸潤了小草。老師也是這樣,用自己的力量教育保護下一代,如同春雪一樣,真是“落雪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雪,涼涼的,可我為它的精神,心底湧出一股暖流,暖暖的,融化了這既冰涼又溫暖的春雪……

  太陽出來了,把樹掛一點一點的融化,那一塊塊雪飛落下來,彷彿還對冬天無比的眷戀。“啪”雪花落地,迸發出無數花瓣,我心裡極不情願,多麼希望春雪留的久一些再久一些,讓那清涼可愛的小精靈,再一次陪我玩,再一次裝點我們的世界!

  有一種東西清涼的、美麗的,是春雪;有一種力量,令人陶醉的,是春雪;有一種精神,默默無聞的,是春雪……

  我愛春雪,感謝春雪,感謝它帶給我們的最後一次快樂,愛它對冬天深深的眷戀……

  春雪,早已經戛然而止,而我心裡的那場春雪,還在默默的下着……

  五年級:陳佳容

您正在瀏覽: 春雪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