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後感——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後感——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打倒日本帝國主義!”“中國共產黨萬歲!”狼牙山上,五壯士那驚天動地的喊聲好像還在耳畔,五壯士用生命譜寫了一曲可歌可泣的英雄壯舉……

  《狼牙山五壯士》講述的是:在1941秋天,五位抗日戰士順利地完成了阻擊敵人,掩護人民群眾和連隊轉移的任務,正要轉移時卻被敵人追擊。他們把敵人引上懸崖。在子彈用盡的情況下,英勇頑強地與敵人搏鬥,最後英勇跳崖,以身殉國。我是含着眼淚讀完這篇文章的,五位壯士英勇犧牲,他們不畏困難,堅決和敵人鬥爭到底;他們為了連隊和群眾,不顧自己的安危。

  每當我回想起五壯士的英勇壯舉,我就感到十分慚愧。我作為一名少先隊隊員,作為21世紀的接班人,平時學習上遇到一點困難就想打退堂鼓,有時甚至想放棄,遇到颳風下雨就不想去上學。而五壯士為了解放事業前赴後繼;為了下一代的幸福,克服重重困難;為了祖國拋頭顱,灑熱血。相比之下,我這一點小小的困難又算什麼呢?

  有首古詩說的好:“千錘萬鑿出深山,烈火焚燒若等閑。粉身碎骨全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間。”五壯士是這樣做的。我們這些21世紀的小主人翁更應該把保衛祖國的事業作為自己最光榮的職責。將來一定會有一天,我們從雛鳥變成雄鷹,從天真爛漫的孩子成為國家的棟樑之材。當祖國需要我們的時候,我們必定會一馬當先地全力以赴奉獻我們自己的一切,甚至生命……

您正在瀏覽: 讀後感——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後感——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