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你看過《窗邊的小豆豆》嗎?每一個人都能在這本書里找到自己陽光燦爛的童年!

  《窗邊的小豆豆》主要講述的是作者黑柳徹子上小學時一段真實的故事。小豆豆因為淘氣被原來的學校退了學,來到巴學園。在這一所名叫“巴學園”的學校里,小林宗作(校長先生)用廢棄的電車車廂做的教室里上課,按自己喜歡的順序自由學習各個科目。他們都沒有固定的座位,不同年級的也可以坐在一起。校長會要求大家自帶有“山的味道”(蔬菜、肉類)和“海的味道”(魚、海味)的午飯,小豆豆第一天帶了黃色的煎雞蛋,綠色的豌豆……五顏六色,看上去像花圃一樣漂亮……文字中所流露出來的都是新鮮動人的場景,小豆豆也就在這所崇尚自然教育、順應孩子們自由天性的小學里健康成長。

  我最佩服的是書中的小林校長。他對任何一個孩子都那麼有耐心。在小豆豆來到新學校的第一天,他聽小豆豆說了四個小時的話,耐心的背後昭示的是何等的了解與愛呀!他啟發那個飯前無話可說的孩子,就更充滿了童心童趣:那個孩子在他的鼓勵下說了這樣的話:“哎——,早晨我起床了,然後呢——媽媽對我說快刷牙,我就刷牙了,然後呢,我就到學校來了。”這樣的講話,竟然贏得了禮堂里一片熱烈的鼓掌,孩子們熱情地為他找到了話說而鼓掌,以至於一個高年級的學生聽得太專心,把頭不斷地前探,竟至於碰到了飯盒上……

  浙江杭州臨安市臨安市城南小學五年級:楊璐怡

您正在瀏覽: 《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