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是90后》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90后》讀後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讀《我是90后》有感 

  90后,一群思維獨特、個性十足、創新能力非凡的新一代中國小公民。由於時代的發展和變化,90后的思維和理念與老一輩中國人有很大的不同,同時有着不同於前人的價值觀和行為方式。雖然社會上不乏對90后的批評,但90后的社會價值也漸漸得到了許多人的認可。 

  首先社會上對90后普遍認為是一群生於信息過剩時代的腦殘群體,他(她)們 物質充裕,自控能力差,缺乏責任感,親情淡薄,張揚叛逆,對社會漠不關心等。在此,我作為90后真切的希望社會對我們寬容、包容。我們需要關心、理解,我們願意接受來至社會各界的幫助、教育。 

  其實作為90后的我們是充滿希望的,是非常有個性的,有很多現代的追求。我們自然真實,雖然毛病多多但優點更多,我們在確立目標的時候更注重與現實聯繫,不會好高騖遠。在我們90後身上還有很多可貴的閃光點,我們對新生事物特別敏感,接受新生事物非常迅速,我們敢想、敢做、敢說、敢愛、敢恨,期盼社會誠信,對未來也充滿憧憬,對祖國充滿熱愛,從內心表達了對真善美的終極追求。這是我們90后非常鮮明的特點。 

  前不久長江大學“90后”大學生捨己救人一事出現,並迅速傳遍全國,讓人們以全新的眼光開始審視“90后”。這種“人鏈精神”成為勇敢、團結、捨生取義的90后精神象徵。還有林浩那一句“因為我是班長”使億萬心靈為之震撼;王亮那奔波急切的身影,使多少人的心靈火焰重新燃起;何亞軍忍痛後仰120多次,為同伴送去生命之水;郎錚艱難的舉起右手,在擔架上行禮……這就是堅強、勇敢、感恩、捨己為人、團結互助的90后。 

  正如兒歌中所唱到的那樣:“我們的祖國是花園,花園的花朵真鮮艷……”90后是祖國花朵,讓我們在祖國肥沃的土壤里茁壯成長,相信在不久的將來,人們將看到一個奮發有為、 精誠團結、別具一格的90后!

您正在瀏覽: 《我是90后》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90后》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