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北國秋思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北國秋思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轉眼間,又是一年秋。

  秋天變換分明,有初秋時豐收的喜悅,也有蕭瑟秋風的悲涼。

  初秋來了,它帶着沉甸甸的高糧穗和金燦燦的豆子;它帶着高遠而遼闊的天空;它帶着爽朗的秋風;它來了。在這樣颯爽英姿的日子,在這個登高的時節,讓我們爬山吧,去和青翠的山峰對話,和那天邊的白雲攜手,讓我們去吧,和月光起舞,和清風暢談。

  每當我仰望天空的時候,總能看到幾朵白雲,我的思緒也就被拉得悠長。我不知道在這個季節,遠方朋友的笑容是否也和這秋天一樣明凈、爽朗。但此時,在這遙遠的北方讓我放飛我的心,因為這清風、明月、高山,總能拂去我心底的塵埃、煩憂,總能牽扯出一絲心底的想念,想讓它駕着白雲,飄山過海,然後輕輕地落在友人的心頭。

  十月,這個豐收的季節,這個颯爽的季節,這個讓人柔腸百轉思緒萬千的季節,我是那樣的喜歡它,我多想挽住秋風的手,長醉在它溫柔、爽朗的懷抱中。

  暮秋時節是一年之中最特異的季節,因為它蕭瑟、暗淡、感傷;卻也是無數的詩人瘋狂熱愛的季節,也許是因為濃濃的秋味、深深的秋意,也許是因為瑟瑟的秋風、幽幽的冷月,才賦與了我們以無數的想象和萬千的感慨。

  我最喜歡的是北方的暮秋,那是生長在南國的人無法體味得到的。蕭蕭的秋風中黃葉隨風而舞,南飛的大雁陣陣成行……及或碰到陰暗的天氣,彷彿覺得天是那樣低,雲是那麼的矮,伴着怒嚎的秋風,就更憑添了許多的蕭瑟和秋韻,如果再加上一場瀟瀟秋雨,聽那秋雨敲窗的聲音,隔個窗兒滴到明,就更使人愁緒萬千,惆悵紛煩,這是怎樣的一種暮秋的感覺。

  如果說能讓人在蕭瑟中有一份欣喜,那麼,你就到山中走走,遠遠的向山上的半山坡處望去,漫山遍野的紅葉煞是壯觀,霜葉紅於二月花,讓人在心底驀的升起一份喜悅,萬壑爭流,層林盡染,一種豪邁也噴涌而出。

  北方的暮秋,是上天賜於我們的厚禮,讓人感悟生命的沉澱,時光的匆匆與永恆。幽幽的嘆息聲中,感受時光的感傷和清幽的意境;莫名驚喜中,飽覽一幅霜林血染的畫卷。讓人憑添出幾許暇想,是誰徘徊於故都的秋里?是誰流漣於二十四橋明月夜?暮秋時節,長發飛舞,思緒悠悠。

您正在瀏覽: 北國秋思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北國秋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