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秋思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思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洛陽城中又颳起了陣陣的秋風,大街小巷的人少之又少,天的東方剛剛出現一抹魚肚白,只看見一位相貌平平的少年,獃獃地看着雁群飛往南方。他——就是進京趕考卻沒有考中的張籍。

  他雖然才華出眾,文武雙全,琴棋書畫樣樣精通,但是沒有金錢來買通當時的監考官,而榜上無名,現在又正值秋天,思念之情一浪又一浪打在張籍的心裡,但又因為名落孫山沒有顏面面對鄉親父老們、朋友,甚至是——自己的親人。

  張籍的心情用語言無法表達,只好用自己的笛子吹了一首曲子,鄉親們圍着張籍,似乎眼睛里已經有不忍的淚水。一曲罷,張籍看了一看周圍:樹葉枯黃,大樹像一個憔悴的老人,旁邊池子裡面的水,冰冷刺骨,而自己的故鄉正是鳥語花香。這個時候,張籍的朋友讓他再回去看一看,張籍卻謝罷,回到了自己的住處,說讓他托一封家書給親人。

  張籍微微斟了一些酒,一飲而盡,手握毛筆但卻無從下筆,因為他想說的太多了,身體也開始微微顫抖,又想起了自己的考試結果,又想起了自己的親人……於是張籍自己借酒澆愁,又喝了一杯酒,臉稍稍泛紅,趁着醉意才勉強寫完家書。

  第二天,張籍又認真看了一遍,把信交給了朋友,這封信正是家喻戶曉的詩:“洛陽城裡見秋風,欲作家書意萬重。復恐匆匆說不盡,行人臨發又開封!”

  思念是秋天的代言人,這一切全部寄托在詩句中了。

  六年級:涵養飄逸2014

您正在瀏覽: 秋思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