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中秋遐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遐想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中秋遐想 

  農林小學五(四)班 

  劉芷君 

  中秋,一輪明月掛在天上。碧藍的天幕,又帶給了我們思念。此時此刻,坐在窗前的我,正望着一輪明月逐漸升起。那月亮圓得就像是一輪玉盤。圓,代表團圓,中秋節就是讓每個家庭都合家團圓。 

  當那一團明月升起時,我會想:這個時候,嫦娥姐姐在幹什麼呢?是在一邊吃月餅一邊欣賞我們這個湛藍色的地球嗎?吳剛又在幹什麼?他還在執行他的砍樹任務嗎?也是在這個時候,每家每戶都點着燈籠,高高興興地全家一起坐在窗前,一邊吃月餅一邊欣賞美麗的月亮,那月亮就如一輪玉盤嵌在藍色的天幕中,顯得特別傳神。 

  可在世界各地上,肯定有因種種原因而失去親人的人。這些人“每逢佳節倍思親”,此時他們是多麼的痛苦與孤單呀!當過節時,他們可能會痛苦地想象曾經於家人相見的場面,使得他們更加痛苦。如果是這樣,我們更要關愛那些因為自然災害而失去親人的人,因為他們失去的是親人,帶來的卻是全中國同胞的支持與鼓勵。 

  中秋,請使大家快樂,我們要關愛失去親人的人。讓那明月不再有遺憾,讓那美好的生活延續下去吧! 

  (指導老師:趙苑霆) 

  趙老師點評:這個題材很好,如果能把中秋團圓這個主題寫得更真切一點,再加上一些汶川地震等地質災害失去親人的人,雖然他們失去了親人,但全中國的同胞都會在心裡默默地支持他們。

您正在瀏覽: 中秋遐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遐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