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生命如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如歌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走過那條小河,你可曾聽說,有一位女孩,她曾經來過……”每當我的耳畔響起這首熟悉的歌——《一個真實的故事》時,我都會忍不住淚流滿面,思緒萬千。 

  我上一年級時媽媽經常唱這首歌,那時我很好奇,不明白媽媽為什麼對這首歌如此鍾情。媽媽告訴我,有一個小女孩從小愛養丹頂鶴,在她大學畢業以後仍回到她養鶴的地方,踏進了沼澤地就再也沒有回來……她就是歌曲中的女孩。我聽了覺得真可惜,真傷心。 

  媽媽告訴我,六年級有一篇課文叫《灰椋鳥》,媽媽還告訴我,課文的作者叫徐秀娟,她愛鳥,護鳥,為了鳥兒獻出自己年輕的生命。媽媽唱道“走過那條小河,你可曾聽過,有一位女孩她曾經來過,走過這片蘆葦坡,你可曾聽過,有一位女孩,她留下一首歌……”那熟悉的歌詞,熟悉的旋律。我的心當時像被雷電擊了一下,為了救丹頂鶴而失去生命的姐姐原來就是徐秀娟。 

  徐秀娟姐姐為丹頂鶴付出了年輕的生命。她的故事到處傳揚,激勵着一代又一代的人去保護大自然,保護動物。她的一生如花一般絢爛,如鶴一樣美麗。她雖然離我們遠去,但她曾經走過的那條小河,走過的那片蘆葦坡,那片片白雲,那陣陣風兒,還有那一群丹頂鶴永遠記住她,因為她留下了一首壯觀的歌。

您正在瀏覽: 生命如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如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