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防火求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防火求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知道火警電話是119,每年的11月9日是全國安全日。火對於人類來說是很重要的,它給我們帶來光明和溫暖,帶領人類走向文明。大家離不開火,但是我們不正確地使用火是很危險的,容易造成火災給國家和個人生命、財產安全造成損失,所以我們要好好地學習消防安全知識。

  作為一個小學生,要記住報警電話是119,看見有地方發生火災要及時撥打火警電話,這是任何一個公民的義務。起火以後,要做到先救人後保財產的原則。

  如果發生火災,同學們切記不要相互擁擠,不要慌張保持冷靜;被濃煙包圍時不要直立行走,用手或者衣袖捂住口鼻靠着牆壁彎腰撤離,以免被煙嗆到;當身上起火時,要趕快在地上打滾,把火撲滅。

  每年學校組織的消防演習,同學們一定要記住消防叔叔交給我們的自救知識併合理運用,一定能夠及時預防火災。

  我們須自覺承擔起校園防火工作的責任與義務,更多的學習和掌握消防知識,遵守各項防火制度,積极參与校園消防工作,使社會形成“處處注意防火”的群防群治的局面,從根本上減少或避免校園火災事故的發生。同學們“遠離火災,讓社會安全”是我們永遠的目標。讓我們更加關注消防安全,為保護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而共同努力吧!

  五年級:茉莉仙子

您正在瀏覽: 防火求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防火求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