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荒島求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荒島求生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想一想,當你乘着船漂流海外,但卻遇到狂風暴雨,船被撕得粉碎,你被大浪衝到一個荒無人煙的孤島上,島上儘是飛禽猛獸,沒有食物沒有安全的保障。如果真有那麼一天,你該怎麼辦?大多數人恐怕都會認為自己死定了,但是他沒有,他就是丹尼爾·笛福筆下人盡皆知的——魯濱遜,他就是靠自己堅強的意志生存下來的強者。

  青年時代的魯濱遜很喜歡出海,在一次事故中,他僥倖被大浪衝到了孤島上,其餘人員全部被淹死,島上雖然有很多可以吃的動物,但是他沒有武器,光用石頭只怕動物沒打着反而把自己的命搭上去了,他能吃的,只有島上的淡水和水果。

  不知是上天的眷顧還是什麼,第二天,風和日麗,他發現遇難的大船居然卡在了礁石上,於是他在上面搬下了許多一個人生活要用的必需品。從此他就一邊在島上生活一邊看看有沒有船隻經過,好救他出去。

  魯濱遜,在島上學會了種小麥,烤麵包,做陶器,養殖羊群,訓練鸚鵡,還收留了野人“星期五”和四個人,接着救助了即將被陷害的船長,自個兒當上了這個島的國王,然後又從四個人發展到好幾十人,與大家合作幫助船長奪回了他的船,從而結束了他二十八年的孤島求生記。

  一座荒島,什麼都沒有,但他卻勇敢頑強的精神,在一座荒無人煙的荒島上生存了下來,這鐘臨危不亂,英勇頑強,自力更生的精神難道不該讓我們學習與深思嗎?我們這些生活在溫室里的花朵……

  真要是有那一天,我們流落荒島,或在原始森林裡迷路,我們該怎麼辦?要是哪一天,房子塌了,洪水來了,地震來了,我們該怎麼辦?要是那一天,像舟曲一樣,發生泥石流了,我們又該怎麼辦?所以90后們,別老把自己當成嬌嬌子,學一學魯濱遜自力更生的精神。不怕一萬隻怕萬一,要是真的有那麼一天的話,難道就等死嗎?我們應該像魯濱遜那樣,抱有一種“我會活下去的!”的意志。

中學生作文(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荒島求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荒島求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