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防火求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防火求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曾經看到過這樣一則報道:2013年2月,漳州市一雜貨店由於隨意堆放在店門口出售的煙花爆竹突然被點燃,火勢直逼屋內,濃煙滾滾,該店主一家被困屋內。見火越燒越旺,大家都往二樓陽台跑。店主的女兒(北京某一知名大學大一學生)則自作聰明地躲進了一樓的衛生間內。消防員接警后,火速趕赴現場將火撲滅,救出被困人員。但店主女兒由於吸入過多毒氣而死亡。看完了這則報道,我陷入了沉思,店主的女兒為什麼會因吸入過多毒氣而死亡呢?我認為,是她對消防安全的無知而導致的。遇到火災時,應該及時拿濕布捂住口鼻,逃離煙霧區等待救援。而逃入一樓衛生間顯然是不信的。雖然衛生間里有水,火燒過來了說不定可以撲滅。但是,那裡是一樓,離着火源非常近。而煙霧的毒氣容易四處擴散,況且衛生間里的窗戶通常都不大,不通風,所以那兒的煙霧一定非常重,容易因吸入過多毒氣而死亡。即使是迫不得已被困室內時,也應該先到窗口呼救,然後找毛巾沾濕捂住口鼻,趴在地上,並再找一條濕毛巾堵住門縫,防止煙霧竄入,等待救援。但是話又說回來,要怎麼才可以阻止這樣的火災再次發生呢?總的來說,這次火災的罪魁禍首並不是煙花爆竹,而是缺乏安全知識的店老闆。煙花爆竹應該放在安全的地方,遠離電源、光源、火源。而店主將它們隨意堆放在店門口,當然免不了因為煙花爆竹突然被點然而釀成火災了。火災是無情的,生命是無價的。讓我們一起普及安全知識,預防火災發生吧!六年級:張奕歡

您正在瀏覽: 防火求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防火求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