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親情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親情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無論是父愛還是母愛,都是偉大無私的,每一個孩子從一出生就被父母濃濃的親情包圍着,可我也時常在想:我們有沒有想過要怎樣去回報父母,要怎樣讓父母也感受到我們對他們的愛,當父母需要我們幫助的時候,我們是不是也能很好地付出呢? 

  2011年元旦,小記者站組織了一個親子迎新活動,裡面有一個遊戲叫做“牽手千尋”,就讓我們在這個親情的旋渦中好好掙扎了一回。這個遊戲是這樣的:先讓孩子戴上眼罩,家長只能通過肢體的接觸告訴孩子上樓、下樓、左轉、右轉或者跨過障礙物,中途,家長和孩子互換眼罩,再由孩子帶着家長走完規定的路程,在這期間,孩子和父母都不能發出一點兒聲音,只能通過肢體語言來交流。 

  宣布完規則后,姚老師給我們每個孩子發了一個眼罩,戴上眼罩后,眼前一片漆黑,我緊緊地抓着爸爸的手,等待出發。我想:憑我和老爸的關係,一定會順利完成的!爸爸向前拉了拉我,我知道,該我們出發了。剛剛起步的時候,我沒有了想象中的那麼從容,心裡開始有些擔心:會不會摔跤?會不會下樓的時候爸爸忘記告訴我?會不會遇到障礙爸爸過去了就不管我了?如果出現意外我該怎麼辦呢?心裡的種種顧慮使我的步伐在開始時顯得有些擔心,腳一步一步在地上蹭着,小步向前移動,有些謹慎,有些不敢走,甚至有些不相信爸爸……可沒走多久,我感受到,在每一個變向的時候,爸爸都會指點我,要麼向轉彎的方向拉拉我的手,要麼舉手上抬,告訴我要上樓了,要麼向後輕輕一頓,示意我停下來……我的擔心漸漸消失了,我相信,爸爸一定會保護好我的!我的步伐也變得輕盈了許多…… 

  沒多久,隊伍停了下來,這時,只聽姚老師說:“現在,請家長和孩子交換眼罩,在這個過程中也不要交談。接下來,將由孩子帶着家長走,孩子們要體會家長不再是我們的家長,而是我們的兒女,我們要怎樣保護他們?怎樣讓他們走完剩下的路?”我取下眼罩,交給爸爸,並比了一個大拇指,表示:相信我,我們很棒的! 

  爸爸對我輕輕一笑,坦然戴上了眼罩。我們的隊伍繼續前進,其實,我的心裡還是有些緊張:我真的能保護好爸爸嗎?如果有障礙,我要怎麼告訴爸爸?跟着隊伍走了一會兒,第一個障礙出現了,是兩把椅子攔在了路中間,必須翻過去,我牽着爸爸的手,在爸爸手上畫了一個半圓形,告訴爸爸前面的障礙要跨過去,走到椅子前面,我提起爸爸的腿放到了椅子上,讓爸爸踩了上去,然後我跳過板凳,又把爸爸的手放到了板凳的靠背上,向下拉了拉爸爸的腿,爸爸理解到了,小心翼翼地踩了下來,我心裡的大石頭落了地:終於過來了。可心馬上又懸了起來,前面還會有什麼樣的障礙物等着呢? 

  沒過多久,路中間又攔了一個桌子,桌子兩邊還放了兩個小抽屜,只能跨過去,而且道路很窄,兩個人不能同時過去,我想了想,用我的手在爸爸手上做了一個跨越的動作。爸爸點了點頭,到了抽屜前面,我先跨了過去,然後,回過身來,把爸爸的腿抬起來跨過了抽屜,正準備去拉爸爸的另一隻腳,爸爸卻自己跨了過來,看來爸爸剛才是確實理解到了我給他做的動作了。 

  向前望望,路中間又有一把椅子,只不過只有一把,可以從旁邊走過去。我決定,讓爸爸從旁邊走,我從椅子上跳過去,反正我能看得,是安全的。來到椅子前面,我先讓爸爸小心地側身從椅子和牆壁之間走過,而我輕易地跨過了板凳,我明顯感到,爸爸緊緊握了握我的手,彷彿在說:“謝謝!”我心裡高興極了,彷彿做成了一件大好事! 

  前面姚老師的聲音又開始提醒我們:“小朋友們要注意啦,下面,我們要走一段不同的路,請照顧好你們的爸爸媽媽。”我心想:還要走?這個不同的路又是什麼呢?正想着,我們來到了花園,我明白了:這就是特別的路吧,天在下雨,路特別滑,這就是特別之處吧。突然,只聽“咚”的一聲,前面一對母女摔倒了,我心想:很滑嗎?我要怎麼讓爸爸不滑倒?靈機一動,我在爸爸手上寫了個“慢”字,爸爸點了點頭,放慢了點兒腳步,我想了想,又寫了個“滑”,這次爸爸搖了搖頭,我心裡緊張起來:沒理解到?如果滑到了怎麼班?待會兒要怎麼告訴爸爸啊?走到那裡,我向後拉了拉爸爸,爸爸放慢了腳步,我把爸爸的手向下拉了拉,爸爸知道要向下了,可顯然,我沒有告訴清楚爸爸,這個台階有點兒高,爸爸判斷失誤,身子斜了一下,差點兒摔到,我急忙扶住爸爸,還好,有驚無險,我和爸爸沒有滑倒出事,很順利地走出了花園。 

  最後,在姚老師的帶領下,我們開始上樓,我高興起來:要回會議室了!?走到門口時,為了讓爸爸不再擔心,我讓爸爸摸了摸會議室的門把和門(會議室的門把是有紋路的,可以摸出來,門是玻璃的,這個酒店裡,這樣搭配的門就只有會議室一個)爸爸摸到以後,臉上也有了笑容。 

  當老師宣布取下眼罩的時候,小朋友們都激動地撲進了家長的懷抱,和家長分享着在這個過程中遇到的各種障礙、坎坷,家長們臉上都洋溢着欣慰的笑容,都為自己的孩子感到驕傲,也有的家庭在遊戲中出現了失誤,孩子和家長都在相互討論、分析原因,相互檢討自己。 

  這個遊戲考驗了我們和父母的信任度,也加深了我們和父母之間的交流,我真正體會到:親情必須是相互的,而且,必須很信任自己的親人。如果平時來走這段路,或許很簡單,可如果在其中一個人蒙上眼睛的情況下,矇著眼睛的人,就必須無條件地很信任帶着你走的那個人,要相信他一定能夠很好地保護你,能夠在發生任何情況的時候幫助你。當然,相互間的交流也是很重要的,而且,不光是矇著眼需要交流,在平時,交流是更重要的,只有在平時有更多的交流和默契,才能更好的跨過生活中的障礙。 

  遊戲還沒有結束,“千尋”又是什麼呢?我心裡正在疑惑,姚老師說:“大家都別激動,我們這個遊戲只完成了一半,接下來,我們將給一個孩子和家長發一個眼罩。然後,矇著眼睛找自己的家長或者孩子,只能摸手,不能摸手以外的任何部位。” 

  戴上眼罩,姚老師告訴我們:“孩子們,家長就在你們對面,家長們,孩子也就在你們對面,現在,大家帶着眼罩,去找你們爸爸媽媽或者自己孩子的手,如果是,就舉手示意,正確的話,我們將讓你們出來,如果不對,沒關係,我們將把你們分開,重新尋找。” 

  我戴着眼罩,雙手平伸,盲目地走着,希望能碰到爸爸,這時,一隻柔軟的手抓到了我,我想:這是個媽媽的手吧?沒過多久,那雙手把我放開了,多半也摸出來這不是她自己孩子的手了吧。被無數家長甚至小孩抓過N次后,我心裡有些擔心:是不是已經有很多家庭都已經找到了啊?爸爸也在着急地找我吧?我憑着直覺在場地上亂轉,終於,我抓到了一隻手,一隻熟悉的手,我摸了摸這雙手,心裡一激動:是爸爸?!當我在仔細摸這雙手的時候,這雙手,也在摸我手上的特徵,我的手因為激動而一抖,那雙手感覺到了我的動作,拍了拍我的肩膀,我知道,這一定是爸爸了,便立刻舉起了手,沒過多久,有老師看見了我們,把我們帶了出來,摘下眼罩,我激動地和爸爸緊緊抱在了一起,彷彿剛才分別了很久…… 

  我和爸爸靜靜地站在場邊,看着中間漫無頭緒亂走的家長孩子們,好多父子、母女一次又一次擦肩而過,卻沒有碰到一起,還有的一次又一次背道而馳,卻無緣牽手……我心裡不禁有些想把他們一對對拉在一起的衝動,慢慢地,大部分家庭都“相認”成功,只剩下幾對家庭還在苦苦尋找。這時,一個爸爸,突然捂着頭蹲了下來,肩頭一聳一聳的,這個爸爸竟然哭了!是着急?還是內疚?是激動?還是擔憂?……在大家的鼓勵下,那位爸爸重新站了起來,在“茫茫人海”中尋找他的孩子。 

  場上只剩下了剛才的那位爸爸和他的兒子了,他們都在相互苦苦地尋找着,平日里那雙熟悉的手,現在卻如此的遙遠。我看見,場邊有不少孩子、家長都流出了眼淚,這時,場上的一對父子終於碰到了一起,場邊的“觀眾”都正準備拍手叫好的時候,兒子卻突然甩開了爸爸的手,重新尋找。場邊的人們都不忍心再看,都在心裡默默地祝福他們快點兒相認…… 

  終於,這對父子又一次碰到了一起,爸爸反覆摸着這雙手,孩子也仔細地感受着,不等他們蹲下,周圍的人都含着淚鼓起了掌,這對父子再也受不了了,爸爸一把扯下眼罩,緊緊地抱住孩子,孩子的媽媽也走過來與他們擁抱在一起,一家人淚流滿面,周圍的人看着這家人,也都留下了淚水…… 

  遊戲結束了,可眼淚仍在橫飛。是的,父母對我們的愛是無私的,在父母愛我們的時候,我們不能僅僅被動地接受這份愛,我們也要用我們的力量和方式去愛父母、回報父母,讓親情雙向流動;親情不僅僅是父母對我們的關愛,也是我們對父母的感恩,讓親情伴隨我們和我們的父母,直到永遠,永遠……

您正在瀏覽: 親情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親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