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觀看《翼中的地道戰》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看《翼中的地道戰》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觀看《翼中的地道戰》有感 

  在抗日時期,許多人民群眾在偉大的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人民群眾高舉毛澤東同志軍事思想的偉大紅旗,人民群眾與兇惡、殘暴的日本侵略者展開激烈的戰鬥。 

  1942年是抗日持久戰的第五個年頭,由於日本侵略軍禁不住長期鬥爭的體力消耗,就在離村民所居住的村莊只有八里地的地方建立他們的基地,有了他們的基地后,日軍就對附近的村莊進行大規模的掃蕩,為了不被敵人打敗,翼中的人民在共產黨的領導下,創造了新的鬥爭個方式——地道戰。 

  每家都有地道,地道有彎的、直的、橫的、豎的,而且是每一家都是相連着,每個村都是相通的。只要一方有難,八方支援。 

  日本侵略者也想出了各種對付地道的辦法,拿着幾台抽水機和一些有毒氣體就又開始襲擊村民,因為,初次挖地道,所以,村民沒有想得太周全。日軍往地道里放水、放火、放毒氣、地道裡面的村民都很難受,日軍見村民不出來就下命令,叫人挖地三尺,也要把群眾捉出來,可是並沒有捉到一個村民。日軍走後,村民知道地道想得並不周全,聰明的村民把地道改進,把普通的地道改成戰鬥形的地道,這種改過的地道可以防水、放火、放毒,還可以消滅進來的敵人。 

  用了地道戰這個戰鬥方式,日本侵略者惡毒的大掃蕩被人民群眾粉碎了。人民群眾取得了勝利。 

  影片中,村民雖然不是專門對付日軍的軍團。但是,他們這樣堅持不懈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鍾毓怡

您正在瀏覽: 觀看《翼中的地道戰》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看《翼中的地道戰》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