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飯桌上的故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飯桌上的故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全家在餐桌前歡聚一堂對於每個家庭來說是最快樂的事情,飯桌上也會有許多有趣的話題。現在我為大家講一個我們家飯桌上的故事。 

  有一次我家失竊了,家裡被偷了許多貴重的東西,可惡的小偷還損壞了許多傢具。因此吃飯時,飯桌上沒了以往的歡聲笑語,大家唉聲嘆氣,氣氛顯得很沉悶。爸爸喝了口悶酒,自責地說:“都怪我,出門的時候沒關窗,太疏忽大意了。不過現在治安措施太差,家裡已經裝了防盜窗,可是放得住君子,防不住小人哪!” 

  “是啊,現在小偷‘本領’也太大了,防不勝防。”媽媽也嘆着氣說。 

  看到爸爸媽媽悶悶不樂的樣子,我也不好受。為了調節氣氛,也為了安慰大家,我靈機一動,不如給大家講個故事吧!於是我說開了:“爸爸媽媽,你們有沒有聽說過《塞翁失馬》的故事?有一個邊塞的老翁丟了一匹馬,人們都來安慰他,可老翁卻坦然地說這不一定是壞事。結果那匹馬自己回來了,而且還一同帶回幾匹上等馬,這叫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啊!爸爸媽媽,你們應該像塞翁一樣坦然地面對咱家失竊的事兒。” 

  聽了我的話,媽媽不由露出了笑容,她摸着我的頭欣慰地說:“兒子,你學會安慰人了。”被媽媽這麼一表揚,我更有了說話的興緻,於是我大膽提議:“爸爸媽媽,我有個好主意,往後我們晚上出門時,把窗帘拉上,並開一盞燈,製造家裡有人的假象,這樣小偷就不敢擅自闖入,你們說好不好?” 

  “這辦法真好,咱家有個智多星兒子呢!”我和媽媽都被爸爸的話逗樂了。 

  飯桌上又充滿了我們一家的歡聲笑語……

您正在瀏覽: 飯桌上的故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飯桌上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