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條魚兒的旅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條魚兒的旅行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一條魚兒的旅行

 福建省龍海市 龍海實驗小學五年三班 曾煒佳

  我出生在九龍江的上游。我家的周圍全是大山、森林,那兒,泉水叮咚響,從山上一瀉而下,那水清澈見底,我們在水中游來游去,可以看見自己的影子。

  有一天,我突然覺得很悶,我想外面的世界一定很精彩,我們還是出去闖一闖吧。於是就約了幾個朋友一起去旅行。去哪裡呢?見多識廣的鳥兒叫我們到廈門特區去。它告訴我們,那裡有許多工廠,那裡有許多人,那裡可熱鬧了!……我們按照鳥兒的指點,順着九龍江往下游游去。

  一路上,我們看見的人越來越多了,江面上還有許多各種各樣的船隻在來回穿梭。水變得越來越渾濁了,還散發著一種怪怪的味道,一問領路的鳥兒,才知道發出怪味的是從工廠里排出來的廢水,它們不僅把水攪混了,有的還把水染成了黑色、黃色,我們感到非常難受。我漸漸感到呼吸有些困難了。為了去看廈門特區,我和夥伴們還是咬緊牙關,游啊游……一路上船越來越多了,越來越大了,水也越來越渾了,我已經看不見同伴的身影了,我掉隊了。我難過極了,就浮出水面,想呼吸一下新鮮的空氣……這時,小鳥飛過來對我說:“小魚弟弟,你怎麼全身都沾滿了油污呢?”我這才看了看四周,嘆口氣說:“你看看這地方,江面上漂浮着一層油,江邊全是人們扔下的垃圾,有快餐盒、塑料袋、飲料盒……你說我能不臟嗎?”小鳥深有同感的說:“是啊!我們住的森林的命運也一樣,人們亂砍亂伐,樹林越來越小,我們還常常受到獵人的追捕,也不知哪一天,我們就會斬盡殺絕呢?……”江邊的大樹聽了我們的話,也隨聲附和的說:“是啊!再這樣下去幾百年、幾千年以後,我這裡也一定會變成一望無際的沙漠。”

  我聽了,心裡非常着急。我要趕快去告訴人們,讓他們趕緊行動起來,保護環境,保護動物和植物。

  鳥兒、大樹異口同聲的說:“親愛的人們,快快醒醒吧!不然,我們快活不下去了!沒有了我們,你們也會活不下去的!”

  指導教師:庄亞蘭

大膽想像,思維能力較強。

您正在瀏覽: 一條魚兒的旅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條魚兒的旅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