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祖國在我心中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我們的祖國地大物博,有幾千年的歷史文化。世界上最長的長城在我們祖國,世界上最大的宮殿故宮在我們祖國;世界屋脊青藏高原在我們祖國……我們為有這樣的祖國而感到自豪! 

  雖然我們今天豐衣足食,卻永遠不能忘記這美好生活是無數革命先烈拋頭顱、灑熱血換來的:楊靖宇吃樹皮、棉絮也要和敵人鬥爭;楊虎城為了民族危亡,毅然發動了西安事變;周恩來從小用“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來激勵自己。這些民族英雄心中都懷着一個平凡而又偉大的信念“祖國在我心中”。 

  在新中國成立之後,又湧現出無數愛國人士,王進喜就是其中一個。中國第一塊油田“大慶” 油田就是在他的帶領下打好的。王進喜不怕苦、不怕累。打井的時候,他腿上有傷,每天拄着拐杖去指揮。又一次,突然發上了井噴,鑽機上幾十斤重的方瓦衝天而起,如不趕快壓井,就會井毀人亡!他大喊一聲:“快望井裡倒石灰!”一邊說他就不顧一切地跳下井,用自己的身體代替了攪拌機。最終經過三個多小時的努力,井修好了。王進喜連爬出井的力氣都沒有了,腿上的傷口被攪得脫了一層皮,後來有人尊稱他為“鐵人”。 

  這些愛國人士的事迹只代表過去,祖國的未來將由我們創造。故宮、長城,那個不是規模宏大、氣勢輝煌?泰山、黃山,哪個不是風景秀麗、雄偉壯觀?造紙、火藥,哪個不是我們中國人的驕傲?當鮮艷的五星紅旗冉冉升起時,我將會更加努力地奮進。正是這個信念,成為我前進的動力——祖國在我心中! 

  站在時代的今天,我們回首:一個民族需要強烈的自信心與自尊心,傳承了五千年的民族精神,正等待我們去發揚光大。為了祖國的繁榮和民族的興旺,我們會用激情點燃希望之火,用青春和汗水澆灌成功之花。讓我們努力拚搏,時刻準備着為中華民族的偉大騰飛而努力奮鬥! 

  同學們,祖國在我心中,祖國在你心中,祖國在大家心中。為了祖國美好的明天,讓我們一起努力吧! 

  (輔導老師:孫靜)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