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狼牙山五壯士》后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狼牙山五壯士》后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讀了《狼牙山五壯士》這篇課文,我感到無比的自豪。 

  1941年秋,八路軍某部七連六班的五個戰士,為了掩護群眾和聯隊轉移的任務,把敵人引上絕路,英勇殺敵。最後,五位壯士英勇壯烈地跳下懸崖。 

  他們用各種機智的手法引開敵人,他們這麼做都是為了保衛祖國。最後,他們從高高的懸崖跳下來,他們那豪邁的口號聲驚天動地,氣壯山河!他們寧可從懸崖絕壁跳下來,也不願意死在敵人的手裡。狼牙山五壯士就像我們國旗上那閃閃發光的星星。他們用鮮血染紅了祖國! 

  我不但知道這五個英雄人物,我還知道許多英雄人物,如:王二小、劉胡蘭、邱少雲、方誌敏……其中,給我印象最深的是王二小。文章記敘了王二小11歲就失去了親生父母。鄉親們見他可憐,就十分同情他,什麼都給他。王二小見鄉親也很窮,就來到了黑心地主這裡工作。1992年9月中旬,正是秋收的時候,鄉親們都在忙碌地收割。突然,有一條報告說有鬼子來搶大家的糧食。王二小看見敵人了,把敵人引上八路軍的埋伏地。後來,敵人發現了自己進了八路軍的埋伏地,那個中隊長舉起戰刀兇殘地刺進二小的胸膛。王二小就這樣犧牲,他的犧牲是光榮的。 

  啊!他們的犧牲換來了我們現在陽光般的生活,當國歌再次響起,國旗冉冉升起,我激情地唱起了國歌,我心中是那麼的自豪。我自豪我是中國人,我自豪我們中國有不畏犧牲、熱愛祖國、熱愛人民的人。我也會愛我的祖國,為祖國作出貢獻,珍惜鮮花般的美好!

您正在瀏覽: 讀《狼牙山五壯士》后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狼牙山五壯士》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