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讀過《狼牙山五壯士》這篇文章,使我激動不已。 

為了掩護群眾和連隊安全轉移,七連六班的五個八路軍戰士把敵人引上了三面都是懸崖絕壁的狼牙山頂峰棋盤陀。面對成群的敵人,他們英勇戰鬥,打退了敵人一次又一次的進攻。子彈打光了,戰士們用石頭砸向敵人。又一群敵人撲上來了,在這萬分危急的關頭,班長馬寶玉把最後一顆手榴彈扔向了敵人,把那支從敵人手中奪來的槍砸碎了,然後走到懸崖邊上,像每次發起衝鋒一樣,第一個縱身跳下山谷。戰士們也昂首挺胸,相繼跳下去。狼牙山上只留下了他們驚天地泣鬼神的口號聲:

  “打倒日本帝國主義” 

  “中國共產黨萬歲” 

  是什麼原因使他們捨生忘死?是他們愛人民,恨敵人,為人民為祖國勇於犧牲的,壓倒一切敵人的大無畏英勇氣慨;是他們的豪邁、堅強不屈、視死如歸的精神。 

今天,我們很少遇到生與死的考驗,可是人生的道路並不平坦。拿我們來說,學習上有很多困難,生活上有許多挫折,但是我們要有志氣,堅信“有志者,事競成。”在我們的身邊,有很多同學不好好學習,老師問他為什麼時,他總會說:“我爸爸是某某總經理,我爸爸給我安排工作,我不怕沒工作。”同學們,我們不能像這位同學一樣,沒志氣。我們要好好學習,創造自己的一片新天地。

您正在瀏覽: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