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狼牙山五壯士后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狼牙山五壯士后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每天寫完老師布置的作業,看書是我最大的愛好。最近在一本愛國主義教育書籍上再次閱讀了{{狼牙山五壯士}},裡面的故事情節再次深深的觸動了我愛國的心靈,故事的情節是這樣的。

  1941年秋,日軍集齊部隊精銳力量向狼牙山大舉進犯,七連接到上級命令,立即安排部署,讓六班掩護大部隊和村民轉移,為了拖住敵人,七連六班的五個戰士奮勇戰鬥,狙擊敵人,在彈盡糧絕就要被敵人俘虜時毅然決然的跳崖,以身殉國,譜寫了一曲驚天地泣鬼魂的英雄樂章。

  文中這樣一個片段令我最感動,五壯士高呼着“打倒日本帝國主義”,“中國共產黨萬歲”的口號,然後昂首挺胸跳下懸崖,這聲音驚天動地,氣壯山河,喊出了中國人的肺腑之聲,多麼偉大的五壯士啊,他們毫不畏懼不怕犧牲的精神永遠值得我們學習。五壯士驚人的壯舉在我腦海里浮現時與我平時的表現形成了明顯的對比,我感到非常的慚愧,在平時的學習生活中,遇到難題就退卻有時甚至放棄了,而五壯士為了民族的解放事業,克服重重艱阻直至為國捐軀,作為少先隊員的我,應該以先烈的革命精神為動力,勤奮學習,掌握科學文化知識,練就過硬的本領,做好接班人,把祖國建設的更加美麗,富饒

  讓我們永遠記住1941年秋日的這一天吧,狼牙山五壯士向我們展示的大無畏的革命精神將光照千秋!!

  五年級:戴魯斌

您正在瀏覽: 狼牙山五壯士后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狼牙山五壯士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