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我讀過許多文章,但我覺得最讓我值得學習的就是《狼牙山五壯士》這篇文章我深受啟發。

  《狼牙山五壯士》這篇課文記述了戰爭時期,八路軍某部七連六班的五個戰士,為了掩護群眾和連隊轉移,這五個戰士誘敵上山,英勇殺敵,最後把敵人引上狼牙山頂峰,自己英勇跳崖的故事,表現了五壯士熱愛祖國,熱愛人民,仇恨敵人,勇於犧牲的革命精神和英雄氣概。

  我們小學生因該以五位壯士熱愛祖國和熱愛人民的精神為動力,上課認真思考,多回答問題,不讓老師費心。記得有一次我在家寫作業,遇到了一點問題,我絞盡腦汁費勁全身的力氣去想,但還是想不起來,我最後決定放棄了,當我正收拾書包的時候,我恰巧看見了《狼牙山五壯士》這幅圖畫,他們正用堅定的目光望着我,彷彿對我說:“小姑娘!不要氣餒,努力克服困難,多思考一下,堅持就是勝利,相信自己,你一定會和我們一樣勝利完成任務的。”在英雄們的鼓舞下我終於完成了這些作業題。

  從此以後,我每當遇到困難的時候,就會拿出《狼牙山五壯士》這幅圖畫,在他們的鼓舞下我總會勝利的!

  三屯營小學五年級:吳月潔

您正在瀏覽: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