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你,中國!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你,中國!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一次走過回家路上的一家服裝店,偶然聽到這樣一首歌:“每當我感到疼痛,就想讓你抱緊我;就像你一直做的那樣,觸摸我的靈魂;每當我迷惑的時候,你都給我一種溫暖;就像某個人的手臂,緊緊摟着我的肩膀;有時我會孤獨無助,就像山坡上滾落的石子;但是只要想起你的名字,我總會重拾信心;有時我會失去方向,就像天上離群的燕子;可是只要想到你的存在,就不會再感到恐懼;我愛你中國,心愛的母親!我為你流淚,也為你自豪!我愛你中國,親愛的母親!我為你流淚,也為你自豪……”我被歌者鏗鏘且動聽的演唱、歌詞直指人心靈的深情所感動。我聆聽許久,禁不住跑進去詢問是什麼歌。店員告訴我這是汪峰的《我愛你中國》,汪峰是誰?我喜歡的流行歌手裡沒有他的名字,他解釋:“就是‘我要飛得很高,’的演唱者!”於是汪峰和他的《我愛你中國》深深的烙在我的心裡。 

  因為它觸動了我小小心靈中未知的某個角落。我不知道為什麼聽到這首曲子我就會激動不已,因為我以前從來不知道“祖國”對我的影響。我不理解祖國怎麼會比家還重要,更不理解祖國與我有任何關係。 

  可是經歷了2008大雪災,經歷了5.12大地震,看到了那一場場血腥和動人的畫面,看到總理在災難面前流下了眼淚時,我的眼睛濕潤、心潮澎湃!總理偉岸的身軀帶領全國人民抗擊災難,給每一個關注災區的人們帶來多大的振奮?給災區人民帶去多少希望和慰藉?又給多少個瀕臨絕望的人們生還的勇氣和信心?多少華夏兒女倍受鼓舞和感動!我似乎有一點點明白——這就是祖國的力量! 

  當我們的圓明園銅首被拍賣,70%網民抵制併發出抗議的呼聲時,我被網民們義憤填膺的言詞感染了: 

  “這說明我們不夠強,如果我們夠強大,他們還會拍賣嗎?還敢拍賣嗎?中國要藉此好好思考一下,憤怒有什麼用?我們要發展自己,武裝自己,強大自己!這才是最重要的。” 

  “我們要做的,除了正義的聲音和行動,更要看到我們仍然落後,需要走很長的路才能步入富強。我們富強了,強盜也才會講道理。” 

  …… 

  看着這些字句,我幾度傷心、心痛難平!“我愛你中國,心愛的母親!我為你流淚,也為你自豪!”這正是我的心聲! 

  我們的祖國是堅強的,他經歷了2008大雪災而不倒,經歷了5.12大地震而不屈,他失去了圓明園卻沒失去今天我們保護國家的信念,現在正經歷着全球性的經濟危機卻更顯生機勃勃。 

  今天的現實是不夠美滿的,美滿的現實需要我們大家共同去創造。我們作為社會主義新中國大家庭中的新一輩,更要以“報效祖國”為目標,自強不息、發奮圖強,讓我們的民族永遠立於世界民族之強。我們愛我們的民族,這是我們自信心的泉源。對呀,愛國是多麼重要!沒有愛國憂民的話,就沒有總理的聲聲關懷,就沒有主席的處處關愛,就沒有幸福美滿的今天。愛國不僅僅在於這些,還需要從點滴做起,我們愛護祖國的綠化、生態環境! 

  祖國啊!你是大樹,我是樹葉,一片葉子是一片春色;您是長江,我是小河,我願用涓涓細流壯您的行色;您是太陽,我是雲朵,終生守護您的輝煌、您的聖潔! 

  我,一個小學生將永遠、毫不猶豫的愛着你、歌唱你——祖國!

您正在瀏覽: 我愛你,中國!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你,中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