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手牽手,唱響和諧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手牽手,唱響和諧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有了綠葉,鮮花才會更加嬌鮮,有了藍天,白雲才會更加清晰,有了強大的國家,我們才會有幸福的小家,有了安定和諧的社會,我們才會有快樂的生活,讓我們手牽手,唱響和諧! 

  在5月12日,這個特殊的日子裡,我國四川汶川地區發生了8.0級的大地震,無數秀麗的家園變成了一片廢墟,到目前為止,有近七萬人遇難,十幾萬人受傷,但是,我們勇敢團結的中國人在大災面前表現了空前的高尚情操,譜寫了一曲和諧的讚歌。 

  四川大地震發生后,大家為了能早日趕到四川進行救援,有15名子弟兵從4999米高的高空跳下來,這是多麼驚人的高度呀,這簡直就是一場生死挑戰,但是他們無所畏懼……“寶貝,如果你還活着,請記住,我愛你!”一位母親躬着身子已經死去。在這位母親的懷裡有一個才幾個月大的小孩,他正在熟睡,而就在寶寶的懷裡發現了一部手機,手機上面有一條短信:“寶貝,如果你還活着,請記住,我愛你!”這是多麼崇高的母愛啊!……就在5月13日上午,人民子弟兵從廢墟當中救出了一個被困80個小時的6歲男孩,當把他放上擔架時,這個年僅6歲的小男孩在第一時間向解放軍叔叔們敬了一個軍禮,小小年紀,就懂得了感恩……下午,救援隊的救援仍在繼續當中,在一塊廢墟中卻傳出了讀書聲,原來,廢墟裡面有一位5歲的小姑娘正拿着課本在讀書,小姑娘被救出來后,記者問她為什麼會讀書,她說:“我在下面很害怕,看見旁邊有一本書,我便拿上了它讀了起來,這樣我就不會害怕了!……”這嬌小的聲音,稚嫩的手臂,看!他們是那麼的樂觀向上,那麼堅強勇敢,有了這樣優秀的下一代,中國人將會無所畏懼。雖然這次的汶川大地震帶給人類震撼,但它更讓世界震撼的是,大災有大愛,眾志成城,永不言棄。 

  做為一名二完小的學生,我也向災區的夥伴們捐出了自己的零花錢,我們二完小所有的老師、學生都捐了款,通過電視,我看到了全國、全世界的人都踴躍獻愛心,我覺得我們捐出去的不僅僅是錢,還有愛和希望。我還看到了無數的好心人連夜排隊獻血,更感動的是,無數的哥哥姐姐都成為了志願者中的人員進入了汶川地區…… 

  天災無情人有情,四川災區的夥伴們,現在我們心連心,團結一心,我們雖素不相識,但我們都是勇敢、樂觀的龍的傳人。明天就是“端午節”了,那些沒有父母的同學,是否很傷心?那些變成了天使的孩子們,在黑暗的天堂中,是否過得高興?讓我們一起向黑暗天堂中的夥伴們虔誠地祈禱吧! 

  因為愛,讓我們手牽手,因為愛,讓我們不離不棄,因為愛,讓我們走進和諧社會,只要我們持續這份愛,就能走進和諧社會的願景。

您正在瀏覽: 手牽手,唱響和諧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手牽手,唱響和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