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山裡的女孩兒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山裡的女孩兒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山裡的女孩兒 

  宜賓縣商州鎮幸福小學三年級

  楊梅 

  連綿不斷的大山,用她母親一樣的情懷,養育了山裡人,也養育了山裡的女孩兒。 

  山裡的女孩兒,野得很。爬樹、掏鳥窩、掰石竹筍……哪一樣都不比男孩兒差?頭髮剪得短短的,一根自製的腰帶扎在腰間,儼然一個小子。吹一聲響亮的彎弓哨,打一個響指,跳進夏天的河裡,扎猛子、悶水、打水仗、逮水貓(水中遊戲)……曬得像非洲人一樣黑,和男孩一樣一身油光光的,一滴水也沾不上去。 

  山裡的女孩兒,膽子大得很。放牛、牧羊哪一樣不會。騎在牲畜背上,“得兒,得兒”地喊幾聲,或者是迎着山區清晨的陽光朗誦着小詩:“牧童騎黃牛,歌聲振林樾……”哪牛兒、羊兒就會乖乖地走。地上的毛毛蟲、豬兒蟲什麼都不怕?連蛇都敢捉。可不像城裡的女孩兒,看見小蟲就嚇得喊爹叫娘。 

  山裡的女孩兒,勤快得很。天剛亮就起來幫父母幹活兒:餵豬、掃院子、燒鍋、打豬草……雙休日和父親上山去找何首烏,野生天麻等藥材,去時空空的背簍,回來滿滿的背簍。女孩的臉、手,裸露之處,都被藤蔓勾畫出一道道血印子,哪是女孩喜歡的圖案,將烙在她的心裡。 

  山裡的女孩兒,熱情得很。如果你是遠方的客人,她會用山裡人特有的禮節和真誠招待你,帶你去山的懷抱中去感受胸懷的寬廣和神奇魅力,順手摘一串獼猴桃或櫻桃什麼的,讓你品嘗十足的野味……讓你沉醉於大山的濃情中。 

  山裡的女孩兒,好學得很。在學校是文雅小書生。課堂上勤學好問,課後放羊還看書。她們知道,文化能帶她們走出大山,越過那道山樑。 

…… 

  山裡的女孩兒喲,如山裡夏天的太陽火辣辣的,又是那石上輕緩流過的泉水,純凈甘冽,沒有一絲雕琢的痕迹,用她自有的方式徜徉在山間,潺潺而歌…… 

  (指導教師:陳發揚)

您正在瀏覽: 山裡的女孩兒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山裡的女孩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