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吐魯番遊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吐魯番遊記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星期六,陽光明媚,我們五四班出遊吐魯番,我們心中有一種說不出的愉快。

  我們首先去了坎兒井,聽導遊說坎兒井是按照吐魯番的氣候,地形修建的暗渠,我不知道什麼是暗渠,就問媽媽,聽媽媽說因為吐魯番很熱,水蒸發的速度很快,所以只好在地下修一個暗渠,就稱為暗渠,而坎兒井就是每隔一定距離就有一個坎兒型的井,所以被稱為坎兒井,而且這坎兒井還是維吾爾族同胞用千年的生活經驗打造出來的。

  然後我們來到了蔬菜基地,蔬菜基地里種了不少菜,有黃瓜,苦瓜等了,這些菜都種在大棚里長得可茂盛了,可是黃瓜為什麼在這時生長呢?導遊說這是新型種菜技術,可以讓我們吃到在這個季節吃不到的蔬菜,也就是反季節蔬菜種植技術。

  我們還去了吐魯番博物館,我們迫不及待的沖了進去,導遊說有乾屍,我們滿懷好奇的一擁而上,呀!有很多乾屍,有大人,小孩,還有人頭骨!可把我們嚇壞了,我有點害怕,所以和老媽跑回了旅遊車。

  我們到了最後一個景點——火焰山,這可真熱,我們熱得滿頭大汗,我問導遊為什麼叫火焰山,導遊說因為日照非常強,所以熱,我們焦急地等待着一場比賽,就是爬雲梯比賽,導遊一聲令下,我們爭先恐後地跑了上去,跑到中間,我們已經上氣不接下氣,但心中有一種信念,為了取得第一名,艱難地一步一步爬了上去。

  這次旅遊讓我學到了很多知識。有時間我還要去。

  五年級:wxky

您正在瀏覽: 吐魯番遊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吐魯番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