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同桌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同桌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和我好好相處可不是件容易的事。看樣子我蠻可愛的,可是脾氣不太好。曾經好多次跟老師吵架,同桌換了一個又一個,最後,老師無奈,讓徐文濤來當我的同桌。 

  我記得,徐文濤好像是二年級時從別的班級轉來的,轉來后,我倆一直沒怎麼交往,弄到最後,我都以為徐文濤只是幻想。看看徐文濤,一個不胖不瘦的人,戴着一副眼睛,臉蛋有點紅紅的,笑起來的時候像一個蘋果一樣,看樣子蠻可愛的,看起來也容易被我欺負。 

  和他在一起的第一節課,我就感覺到了不習慣,他上課的時候,總是拿着一支筆和一塊橡皮在一起撞擊,嘴裡發出“碰——碰——”的聲音。看他那專註的樣子,我禁不住問了他:“喂,徐那個什麼,你幹什麼呢?”他沒回答我,繼續玩着。我搖了搖他的手,他才懶懶的對我說:“別動!隕石撞地球了!”說完,又陷入了“忙碌”。我猜,這一定是個成績非常非常差的同學。在一起過了幾天,就覺得徐文濤確實挺容易欺負的:不論什麼事,都聽我的。而且,還不跟我吵架。有時候我遇到什麼不順心的事,在他身上發泄,他也不怎麼反抗。雖說是剛剛在一起的同桌,但是沒有畫什麼“三八”線。 

  徐文濤還是挺好玩的,記得是在一起的第一個聖誕節,我給了他一個賀卡,賀卡上綁着一個阿爾卑斯棒棒糖,他就猛地拆開了棒棒糖,大口大口地唆了起來,邊唆還邊說:“好吃好吃!”上課了,他還是不忘棒棒糖,乘老師不在的時候唆一口,唆完還帶着娘娘腔對我小聲說:“楊楊(我姓楊)太好吃了!”我仔細地看了他笑的樣子,覺得非常可愛:眼睛眯成了一條縫,臉也紅了起來,真像一個大蘋果。我就把看到的寫在了基礎訓練里。誰知,老師竟當這同學的面讓我讀一下寫的內容。我臉嗖的一下紅了,站起來,吞吞吐吐地說:“上課的時候,徐文濤乘老師不注意津津有味地偷偷吃棒棒糖,邊吃還邊對我說,楊楊太好吃了!”同學們都笑了起來,老師也禁不住哈哈大笑,我坐了下去,看見了徐文濤地眼睛瞪着我,狠狠地說:“楊光正奧你完了!”一開始我很害怕,以為徐文濤要發飆了。誰知,徐文濤還是被我制服了。 

  我倆熟悉了起來,徐文濤的成績也還可以,有時候考的都能比我高出個一分兩分(我在我們班成績很好)。這不,最近,老師下達了一個命令:以後每組的大組長按成績來當。意思就是一次考試,在本大組成績最高的同學可以當大組長,直到下一次考試。在考試的時候,徐文濤一直把眼睛往我這裡瞅,瞅好了又回去無比自然地寫。我偷偷地望了一眼徐文濤的試卷,看見閱讀理解上很多答案都和我差不多,估計一定是抄我的。我就乘老師不注意,偷偷地對徐文濤說:“徐徐,你不會抄我的答案吧?”他望着我,想了一會兒,說:“楊楊好,你題目寫的真不錯,我就引用了。”“是嗎?那好,去,跟老師講講看!”我立刻反駁。他好像很緊張,趕忙的說:“別別別,我有一塊錢,你就先收下吧。”一開始我不要,過一會,還是抵擋不住金錢的誘惑,收下了一元錢。考試照常進行。成績下來了:徐文濤,92分。楊光正奧,91分。誰知徐文濤是我們這組成績最高的同學,結果折騰一翻讓我的同桌當上了組長,我真是氣不打一出來,真後悔收了那一元錢。 

  我們倆一直相處的很好。我也學會了分享,以前有什麼好東西都獨吞,現在都和徐文濤分享。關係再好,也會鬧矛盾。一天音樂課,我的水喝完了,看見徐文濤的水壺裡還有很多水,就對他說:“徐徐借我喝口水。”誰知道他竟然不理我,搖晃水杯使裡面的水成為漩渦。我就說:“好了啦,借我,我以前給你那麼多好處,難道你忘了嗎?”他還是不理我,我生氣了,奪走了他水杯就要喝,誰知道他大叫:“幹什麼拿來!”也許我氣慘了,拿起書就朝他頭上打了一下。我們倆打了起來,我才不叫打了起來,分明是他來用書狂打我一個。我一一擋住了,到了下課的時候,他卻氣哭了。我真不知道該怎麼說他,那麼摳門,一口水都不行,最後還哭,害得我被別人指責。誰知道,他居然跑去辦公室告老師,還哭着對老師說:“老師,楊……楊光正奧打我。”這真是惡人先告狀,對你那麼好,不報答不說,還去告訴老師,你抄我答案都沒有告你,不就是一塊錢嗎?虛偽的組長。結果,老師把我狠狠地訓了一頓,還叫我回家好好反省反省,我真想對老師大喊:“反省什麼啊!” 

  下午來到學校,我終於畫了一條“三八”線。然後冷淡地對徐文濤說:“對你那麼好,你還忘恩負義。我真是看瞎眼了!”他好像認識了上午的錯誤,但還是裝着一副倔強的樣子,說:“怎麼了,誰叫你打我!”我拿出了準備好的一瓶可樂,準備自己獨吞。他看見了,留了口水。我對他說:“看你的表現再說,現在我對你非常失望,最近是不可能了。”他好像很失望,明白怎麼得罪我了。我們僵持了一節課,下課的時候,我對徐文濤說了很多話,他這時候終於忍不住了,對我道了歉。我笑着說:“知錯就改就是好孩子,不過老師對我印象很差,怎麼辦?”“我,我去對老師解釋。”我們就這樣和好了,也不知道他有沒有對老師講。反正聽到他這句話我就把“三八”線取消了。 

  來到我們五六班,你絕對能看見一對好兄弟在一起講話,那就是我和我的同桌——徐文濤。

您正在瀏覽: 我的同桌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同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