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寫人作文】我的同桌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人作文】我的同桌_10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她,個子高高的,沒有什麼引人注目的地方,但她卻有一顆金子般的心靈。她就是我的同桌—李艷。

  這學期開學的第二天,老師讓我和她做同桌。開始我沒在意,一個黃毛丫頭,哪能比得上我堂堂男子漢。

  第二天,下午放學時,我因在操場上玩耍,不慎將語文書弄丟了。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因為一學期有三分之一是語文課,現在語文書丟了,可怎麼辦?

  早讀課,我佇立在課堂前,獃獃地望着黑板出神。這時,同桌似乎發現了什麼,伸來友誼之手,關切地詢問道:“怎麼了?”說吧?一個男子漢,丟臉!不說吧?又悶在心裡。算啦!她是大隊委員,就當彙報思想。“沒什麼,語文書丟了!”“沒什麼?”對方現出驚訝的神情。接着,她拿起課本又放下,反反覆復,鬼知道葫蘆里賣的什麼葯。她稍猶豫了一會兒,將書遞給我:“書給你,以後可別毛手毛腳的。”什麼,給我?我簡直不敢相信我的耳朵,我一貫瞧不起的黃毛丫頭,居然能說出這句話。“什......什麼,給我,你可怎......怎麼辦?”我半天才吞吞吐吐地擠出幾個字。“不要緊,我有辦法。”“那今天怎麼辦?”“那就合看。”於是我倆便認真地開始早讀。

  上完最後一節課,我將書悄悄地塞進她的書包。然而回家后,我打開書包,語文書卻工工整整地躺在書包里,我的眼睛濕潤了。

  第二天早讀,她在讀着一本舊書。下課後,我打開舊書一看,封面已被撕裂,書頁上角向里翻,書脊線斷了,並且少了兩頁。上課後,我拿新書和她交換,但她不同意。

  中午時,我發現她在桌上抄些什麼。奇怪,上午沒作業呀?她凈干鬼事。我走了過去,呀,她正在那兒抄那兩篇掉了頁的課文。她往書上看一句,便抄在書頁大小的白紙上,傳進我耳里的是“沙沙”的寫字聲,出現在我眼前的是一行行整齊清秀的字。累了,她便甩甩胳膊,然後又聚精會神地抄起來。我有點兒過意不去,決定拿去複印,但她婉言謝絕了。抄好后,她拿出糨糊將紙粘上,又使勁地一針一針地縫好。

  “丁零零......”上課了,她拿起那本舊書認真地聽課。一瞬間,我的喉嚨被心中激起的強烈感情堵住,我被這種同窗的摯愛之情感動,迸出幸福而又驕傲的淚花。

  點評:

  1.小作者細緻地刻畫出一位熱心、善良又自立的女生形象,也許正因為她是大隊委員,所以她有着更高的思想覺悟及應對困難的能力,故事情節真實可信。

  2.小作者將心理活動把握得真實準確,符合人物當時的思想和情緒,對動作神態也描寫的淋漓盡致,使人物形象更加充實飽滿。

  3.文章語句流暢,脈絡清晰,中心突出。

您正在瀏覽: 【寫人作文】我的同桌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人作文】我的同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