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雪豹》觀后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雪豹》觀后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利用網絡的便利,幾天時間把《雪豹》看完,大家在看的時候,都說和《亮劍》有很多相似之處。確實如此,都是戰爭題材,都是突出英雄人物,都有愛恨交加,都有兒女情長。編導的水平如出一轍。

  電視劇的講述從1931年起到抗日戰爭結束,在抗日戰爭中,劇情的安排是主人公富家子弟,因殺人潛逃,考入軍校,當然進入學校后功力大增,槍法、戰術、身體條件都達到一流。又經過海外學習,終於把正式出場時間鎖定為盧溝橋事件后,主人公有了舞台,圍繞在他身邊的家人、愛人、朋友都可以貫穿全劇。從國軍團長的神勇到土匪的機智,到八路的日漸成熟,刻畫了一個無比神勇的抗日英雄。太神了反成了妖怪,刻畫的主人公往往都是如此。痞子氣、腦袋靈、勇氣佳。任何戰鬥他都料事如神,手到擒來。編導也知道這樣太假,就讓主人公白白損失了一條胳膊,這個比李雲龍的全身而退強了點。但也有狗尾續貂之嫌。

  中國的影視製作類型化太嚴重,英雄都是一個樣,真是政治的產物,不能瞎寫呀!不能違背無產階級的利益。周衛國,小輝等三個異性兄弟分別是國共兩方面人物,其父親更是兩邊的人。真是表現國共合作的好例子呀!編輯真是用心良苦,但觀眾沒了期待視野。看到一半,就知道結局是什麼。是我們聰明,還是編劇難干呀!

  但也不能否認片子的吸引力。前面十多集還是讓人看得熱血沸騰呀!能在這個歷史時期,選擇山大齊魯大地萊蕪縣城作為根據地,也很有借鑒之處。主人公的愛情之旅、中日的朋友之情、家人的分分合合,都是推動全劇前進的重點。

  我們的結局都是喜劇,都是大團圓。因為,他太符合我們國人的審美要求了!主人公都是三頭六臂,不能死!抗日結束了,皆大歡喜,片子也結束了!兄弟們在接下來的解放戰爭中會是怎麼樣的呢?周為國的個性會改變嗎?他信奉的中國人不打中國人到解放戰爭會怎麼樣?我們拭目以待吧!大家也可以自己寫個續集!

  深圳東英學校五年級:黃寬錠

您正在瀏覽: 《雪豹》觀后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雪豹》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