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雪豹悲歌》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雪豹悲歌》有感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寒假的時候,我讀了一本有關動物的小說故事書——《雪豹悲歌》。在我讀這本之前,我一直認為,動物們的內心世界是單純的。然而,當我讀了《雪豹悲歌》之後,我的內心對這些動物的認識有了極大的改變。它們也是有糾紛的時刻,自私的情感,與我們人類的感情世界是那麼的相似啊!《雪豹悲歌》主要講的是:作者沈石溪和他的朋友強巴去野化一隻名叫“雪妖”的雪豹。由於雪妖是從小被人養大的,所以失去了雪豹本來應該擁有的“絕技”。在野化的過程中,雪豹因自己不會主動捕食,而天天去向豺群乞的食物,來生活,然而卻遭受到豺群的攻擊。就在大家都徹底失望的時候,雪妖的母親突然出現了,讓大家欣喜若狂。母親在教她怎樣捕食獵物時顯得十分不厭其煩,而雪妖也學得十分賣力,但母雪豹現在又有了自己新的孩子,不能總是在雪妖身邊陪伴她。出於一種妒忌,雪妖在母親不注意時,把她自己的弟弟妹妹全部殺害,好讓母親光和自己在一起,反而導致了母雪豹離她而去。後來,雪妖終究因為貪婪、自私和懶惰被豺狼群給殺死了。為什麼雪妖的母親離它而去?為什麼雪妖最後死於豺狼之下?這都是因為他貪婪,它不懂的寬容。

  俗話說的好:“寬容是人必備的美德。”凡事我們都要學會寬容,不久前,我在公交成上看到了這樣的一幕:一位穿着長裙的小姐,站在公交車上,突然,公交車一個急剎車,弄的站立的人們狼狽不堪,站在那位小姐後面的一位男子不小心一腳在住了那位小姐的裙子,導致那位小姐向後一仰,一屁股跌倒在地上,那位男子趕緊將那位小姐扶了起來,小姐也沒說什麼,站起來,拍了拍裙子,對那位男子笑了笑……這就是寬容,每個人都應該有的品值,而不因為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斤斤計較。

  讀完《雪豹悲歌》,我沉思良久,最讓我刻苦銘心的是雪妖的自私狹隘,如果不是它的內心狹窄,怎麼會有如今的悲劇?如果不是它貪婪自私,怎麼會到母女分離的地步?最終,雪妖犯了的不可饒恕的罪惡,當然要用自己的生命償還。與其說雪妖是被豺群害死的,倒不如說它是被貪婪和自私害死的。其實,她曾有過很多機會成為一名優秀的獵手,只可惜,她放棄了,她曾有機會享受她曾有很多機會擁有一個幸福的未來,只可惜,她一錯再錯……

  人生向來是艱苦的旅程,面對失敗,面對災難與苦難,我們都應用一顆積極的心去面對,多一點寬容,多一點理解,或許你的人生又將是另外一番景象。

  山東青島即墨市即墨城南小學五年級:閆語晗

您正在瀏覽: 讀《雪豹悲歌》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雪豹悲歌》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