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家的小金魚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的小金魚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經常看見爸爸用毛筆在宣紙上畫蝦、螃蟹,還有姿態各異的金魚。雖然畫中栩栩如生的小動物非常好看,但我還是最喜歡我家魚缸里的小金魚。 

  記得今年春節的時候,我和爸爸到汀塘公園玩,好不容易擠過人群憑門票領了四條小金魚,然後又添置魚缸、水草、雨花石、魚食等,就這樣給小金魚安了家。 

  從雪花飛舞的冬天,烈日炎炎的夏天,直到落葉紛紛的秋季,小金魚每時每刻都在變化。起初,我看見它們都是頭大身子小,一邊一隻眼睛長得特別醒目。有三條魚的背上是血紅色的,到肚皮下就變成淡紅色;另一條紅白花魚,像宣紙上塗了紅顏料,非常好看。金魚最愛吃晒乾的砂蟲,遇到碎木屑立刻吐出來,分辨什麼能吃或不能吃的能力特彆強。以前,我放魚食時,小金魚很害怕,直往水下游,現在可不一樣了,看見我給它們餵食,個個都要穿出水面似的,一點也不怕,可能是時間久了,熟悉的緣故吧!金魚吃飽了,總喜歡圍着水草、雨花石嬉戲追鬧,把魚缸的水弄得混濁不堪,到了晚上,魚兒安靜下來,缸里的水又變得很清晰。 

  眼看又要到春節了,我的小金魚已經長大,身體、翅翼都豐滿起來,它們也開始欺負小魚來了。有一次,我又弄來幾條幼魚,剛放進魚缸,那些大魚就用嘴咬那些小魚,追得小魚到處跑。我怕大魚會傷到小魚,又把小魚撈起來放進玻璃瓶里。等有一天,那些大魚有了自己的魚寶寶,還會不會欺負它們呢?

您正在瀏覽: 我家的小金魚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的小金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