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第一次騎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騎車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每個人都有第一次,比如第一次炒飯,第一次寫作文,第一次被批評、第一次騎單車等,一個個的第一次像腳印一樣印在我們的腦海中。 

那是6歲那年的一天,媽媽給我買了一輛中等大小的藍色的自行車。那天晚上,我便嚷嚷讓媽媽叫我騎自行車。媽媽先給我調低了坐墊,讓我上去試試腳,還行,能夠得着地面,如果車子要倒下了,我可以用腿撐着。我的心中有了一種安全感,老媽在後邊扶着車,這可真是萬事俱備只欠東風了!於是我們來到院子里,媽媽讓我坐到車上。我心想:這麼簡單,我以前騎四輪車騎的那是相當好 ,我聽媽媽的話坐在了車上。媽媽又讓我坐好,然後扶住車子,讓我把雙腳放在腳踏板上,慢慢向前蹬。我想:媽媽怎麼沒有讓我握住車把呢?是不是剛開始學習騎車不用握呢?一定是,媽媽都說了讓我把腳放在腳踏板上了。如果要握車把的話,媽媽一定會說的。對,就是這樣。然後我用力蹬腳踏板,沒想到,蹬了幾圈,車子“嘭”一聲倒在地上。這一摔,把我的自信心全摔沒了,把我的勇氣摔飛了,把我的笑臉摔成了哭臉。我站起來,拍拍身上的土,見媽媽把車子扶了起來,便重新坐了上去。這次,媽媽千叮嚀萬囑咐要我握住車把。我慢慢坐在車子上,緊緊地握住車把,把雙腳放在腳踏板上,騎了起來。 

第二天晚上,我又嚷嚷讓老媽教我騎自行車。第二次上車,我無論如何要老媽在後座扶着,不能讓她看我的笑話。這次好多了,車子穩穩地前進,一遇到傾斜的時候,老媽就使出他的“護車”本領,把車子給穩住。就這樣我騎着車子在院子里轉了兩圈。老媽見我學的挺快,便說:“行啊,學得蠻快的。走,上小路上去練。”我既高興又害怕,高興因為我有點會騎車了,害怕因為怕沒握住車把,摔倒后哭鼻子。我們走到小路上后,媽媽在後邊扶住車,我騎到一個地上很多沙的地方,沒看清前面有個石頭,便騎過去,突然車身一斜。咦?怎麼沒倒,我往後一看,原來媽媽用盡全力扶住了車子,哎!虛驚一場。 

我終於學會騎自行車了!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騎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騎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