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地震系列之三:學燒火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震系列之三:學燒火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地震系列之三:學燒火 標籤:燒火作文 汶川地震作文 地震作文 地震災區作文

學燒火 

  ——地震系列之三 

  自從我們搬到河堤上之後,住是安定下來了,但是吃飯還是一個問題,回去做吧,害怕發生地震,最後我們決定,在外面做飯。 

  在外面做飯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啊!爸爸先在路邊用磚塊搭了個簡易灶,這個灶用三層磚壘成,把鍋放上去,下面可以放材燒火。接下來就該試着燒火了,我們在外邊撿了些乾柴,起初我們並沒有燒火的經念,以為乾柴很容易點燃,可是我們經過了幾次試驗都沒有成功。後來我們地震棚的“鄰居”——周阿姨告訴我們正確的方法,她說:開始不能放太大的柴,應該先在最下面鋪一層紙,再在紙上放些小柴,把紙點燃,小柴很容易點燃,那時再放大柴就可以輕鬆的點燃了。我和爸爸一步一步跟着作,在周阿姨的指導下,終於把大塊的柴點燃了看着鍋下的熊熊烈火,聽着燃燒的柴發出的噼里啪啦的聲音,我們很高興。 

  一天晚上下雨了,早上起來一看,灶濕了,柴也大部分濕了,這麼一來點火就會變成一件很困難的事情,因為柴被雨水淋濕了,所以火很不容易點燃,於是爸爸只有找來一些不是很濕的柴,和一些較乾的樹枝樹葉,在一陣“滾滾濃煙”之後,終於勉強把火點燃了,再把濕柴放在鍋的旁邊,藉助火力把他們烤乾,再燒就非常容易了。 

  就這樣我們學會了燒火的技巧和方法,也掌握了一項野外的生存技能。 

  2008年6月10日

您正在瀏覽: 地震系列之三:學燒火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震系列之三:學燒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