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第一次騎車上公路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騎車上公路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第一次騎車上公路

  秦皇島市北戴河區北戴河小學

  四年級  劉旭

  在我生日的前一天,我收到一份生日禮物,一輛捷安特小自行車,高興的我一晚上都沒有睡好。

  生日這一天下午,恰好有我的舞蹈課,一個不錯的騎車機會,我好想騎車呀,經過我的再三請求媽媽終於同意啦!

  憑着以前騎車的經驗剛出門時我還真是騎的不錯,美得我還敢單手扶把。轉眼上了公路上,那些大大小小的汽車嗖嗖的在我身邊穿梭着,電動車摩托車也不示弱,滴滴的喇叭聲吵得我有些緊張,心都快跳到嗓子眼啦。手心馬上出汗呀,哪裡還敢單手扶把,兩個手緊緊地攥着車把,弄得車頭東扭西歪,怎麼也不聽使喚啦。眼睛也不夠看,一不小心前車輪碰到前面一個阿姨的後車輪上,阿姨搖晃着車子一下停了下來,還好這個阿姨知道我是剛學車沒有說什麼,但是看出來她還是很不高興。我苦着臉不敢說話,再次騎上自行車,媽媽騎着電動車前後的照看我,不敢再讓我自己瞎騎了。我知道媽媽肯定也嚇壞啦,這回媽媽不住的提醒我按扎,左拐,右拐……很快到藝校大門口啦,我的心也終於放下來了。唉!原來我的車技還是不怎麼樣。

  舞蹈課結束后我還要等媽媽下班,這個時間我一刻也沒有離開我的自行車。藝校門口有一塊空地騎車正合適,左側的那幾排樹空用來練練技術。在這裡我騎車很順當,沒有什麼失誤啊。來回的練習后我心想:這回再上公路可沒問題了,一會回家一定要好好騎給媽媽看看。

  該回家了,我的機會來啦,可誰知剛一上公路,車把又是搖晃起來,真不聽話!接近傍晚,下班的人多起來,車也多了,一串串的車隊走走停停,時不時還有不知從哪竄出來的電動車,摩托車。這下我更加緊張,但是我不想再撞到別人,來回捏閘,躲人躲車,呀!不好要摔啊,車頭扭扭的直衝道旁的木頭崗樓,嚓——我人貼上木頭了,腳一下子處到地上,車停啦,本想好好表現一下的,沒有想到會這樣。我的腿呀好像不是我的一樣,抖得厲害。真丟人!

  回到家我有些泄氣,就這個小破車,我還真是弄不了。回頭想想,學騎車就像學走路,不管摔多少跤,受多少傷,堅持不懈才會成功。我覺得,我騎車還少兩樣重要的東西,那就是信心和膽量。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我一定要認真學騎車,做到最好!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騎車上公路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騎車上公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