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書伴我成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伴我成長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書伴我成長 

  聽我媽說,她在我滿周歲的時候把一些東西放在我面前,任我選擇,說是看看我會對什麼感興趣。我第一次抓的是蛋糕,第二次抓的是書。可是呢,我小時候吃的可不少,書倒是沒看過多少,整天只會吃喝玩樂,調皮搗蛋的,最愛做的就是看電視,而且是沒有節制地看,對於書,基本上都是敬而遠之的。 

  後來上了小學,家人不允許我把大部分的時間都花在看電視上,我就迷上了漫畫書。雖然它不如卡通片那樣有聲有色,但是總比煩悶的課本要好得多,我也只好“委屈”一下自己了。 

  之後升上了五年級,語文老師要求我們看作文書,並且還要定期檢查。萬般無奈之下,我只好把漫畫書給“丟了”,“啃起了”作文書。不過,我每次都會在目錄里挑選,只選一些題目能夠吸引我的作文來看,完全當做是看故事書。雖然一開始我只是應付老師,但是後來我也不知不覺地投入了,在大量的閱讀下,我的作文水平意外地提高了,也得到了老師的好評。 

  升上初中后,我從語文老師那裡學會了真正的閱讀,懂得了閱讀是一種享受,是一種快樂;閱讀是一種學習,是一種感悟;閱讀是一種自勵,是一種愉悅。它給人以知識,給人以力量,給人們帶來無窮的樂趣。我一發不可收拾地迷上了讀書。我抓緊一切空餘的時間去閱讀,去品味。書中的名篇佳作讓我如捧香茗,幽香而淡雅;學子的心聲讓我如飲美酒,甘醇而悠長;作者精闢的觀點讓我產生共鳴,感嘆而興奮。我在平時寫作文的時候,會運用上日積月累的美詞佳句,借鑒文章巧妙的結構,為自己的文章錦上添花。 

  書,就像是沙漠中一片生機勃勃的綠洲;書,就像是寒冬里一縷明媚溫暖的陽光;書,就像是失敗后一句振奮人心的鼓勵。讀書不僅可以豐富內涵,拓展視野,還可以培養氣質,提高素養。現在,讀書已經成為我日常生活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了。讓我們共同行動起來,充分利用大課堂充足的時間和圖書館豐富的資源,攜手共建書香校園!

您正在瀏覽: 書伴我成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