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書伴我成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伴我成長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人的一生中有許多美好的回憶,在我長大的路上,這些回憶感動着我,影響着我。時常在不經意間想起了它……

  在我年幼時,爸爸媽媽卻在做生意,忙得不可開交,也沒有太多時間與精力來花在來管年幼的我。

  記得5歲時,我不認識生字,常常吵着鬧着要爸媽講故事給我聽,可都被拒絕於千里之外。年幼的我就“啪——”把房門鎖住,一個人躲在房間里大哭大鬧、悶悶不樂,不體諒爸爸媽媽。直到上了小學,認識了生字,也能背背古詩,念念兒歌,在爸爸媽媽面前裝着一副“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摸樣背古詩,念兒歌,捧着拼音書,高聲朗讀,給爸爸媽媽聽,等着聽爸爸媽媽的表揚,然後再說:“爸爸媽媽我去房間里看書了”馬上跑進房間里,把門關上,偷偷地把電視機開了,甜滋滋地看電視。爸爸媽媽還真以為我在看書,就沒進來看我……

  如今,11歲的我已看了《三國演義》、《水滸傳》、《西遊記》、《紅樓夢》、《海倫、凱勒》……讓我變得好像更“上知天文,下知地理”

  有一次,我和姐姐借了一本《歇後語》,我一回到家裡,我就和爸爸媽媽比賽猜歇後語,剛開始,他倆一路順風,我凈輸。可到了最後,我竟然勝利了,爸爸媽媽一敗塗地,看來我從課外書上看到的阿拉伯數字8字分家——零比零按着牛頭喝水——勉強不得阿公吃黃連——苦也(爺)按雞頭啄米——白費心機。

  阿斗當皇帝——軟弱無能矮子推掌——出手不高……把它們給難倒了,我還為這事得意了好幾個晚上,心想:哈哈~我太棒了,居然贏了爸爸媽媽,難道我是天才?幼稚的我睡著了,夢裡還在說夢話呢……

  第二天,我在班裡和班裡的尖子生較量,可我輸的一敗塗地,看來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就這點知識是遠遠不夠的,我一定還要多看課外書,增長知識,再和班裡的尖子生較量,下一次一定是我勝利,加油……

  北港小學四年級:唐佳樂

您正在瀏覽: 書伴我成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