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書伴我成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伴我成長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很小的時候,就喜歡看書了。那時候還不識字,都是媽媽念給我聽,每天睡覺之前念一個故事直到進入入夢鄉。漸漸我認識了一些字,就開始看漫畫書,最喜歡看的是《七龍珠》,因為沒多少字,所以勉強看的懂,後來,看見《西遊記》裡面也有個孫悟空,便也迷上了這本書。於是,我讀書的經歷開始了——

  說到《西遊記》就不得不介紹一下這本書了,這本書寫的是唐僧帶領三個徒弟上西天取經的故事,師徒四人歷盡千辛萬苦,經過九九八十一難,最終取回正經,大徒弟孫悟空立下了汗馬功勞。他是這部書的主人公,是個了不起的英雄,他有無窮的本領,天不怕,地不怕,具有很強的反抗精神,他雖然有大英雄的氣度,但還是喜歡聽恭維的話,他機智勇敢,最大的特點是好鬥,他敢和妖怪斗,敢和神仙斗,敢和玉皇大帝斗,還敢和如來佛祖斗。豬八戒好吃懶做,心裡還總想着高老莊的媳婦兒,還有時讓師傅不停的念緊箍咒,伺機報復一下孫悟空。雖然他這樣,但人們還是喜歡他那滑稽可愛的樣子。沙和尚心地善良,任勞任怨且忠心耿耿,但沙悟凈有個缺點就是不敢反抗。最後就是唐僧了,他心地善良,慈悲寬厚,,曾經被人說過軟弱迂腐,但他並沒有失去信心,一直堅持不懈,最終取得了成功。

  還有一本相同類型的書,就是《魯賓遜漂流記》。這本書對我教育很深,主人公魯濱遜在船隻失事後,獨自在荒島上生活了28年,最後終於回到了自己的祖國。故事描寫了一個聰明,勇敢,面對困難毫不退縮的魯濱遜。這本書帶給我很大的震撼,我總是在想:如果我獨自生活在荒島上的話,我能活下去嗎?因此,我們一定要向魯濱遜學習,學習他堅韌不拔,樂觀向上的精神。

  從這兩本書中,我不僅得到了閱讀的快樂,而且還獲得了人生的啟發。

  高爾基曾經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莎士比亞曾經說過:書是全人類的營養品。是呀,如果沒有書,人類不可能知道歷史,人類也不可能創造未來,如果沒有書,人類將永遠矇昧無知,如果沒有書,世界將是多麼枯燥無味!因此,我們應該好好珍惜每一本書,要把書當做自己的好朋友,多讀書,讀好書,讓好書伴我成長,讓書香伴我同行!

  四年級:偶像公主

您正在瀏覽: 書伴我成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