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野菊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野菊花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秋天一到,野菊便瘋一般地長起來。 

  這是一種野性的挺進,昨天還是三兩枝,今天卻變得一叢叢一簇簇;昨天只是嫩綠的一片,今天已經射出了黃色的刺眼的光芒------ 

  只是隨意地生長在那兒,哪怕只是田野里一片小小的縫隙,它也要讓自己銅錢般的黃花射出金色的光芒,毫不保留地噴出自己的花香,創造出駭人的奇迹。 

  造物者總是如此的不公平,而又總是如此的公平,他隨意地把你扔到世界的某一個角落,卻又讓你擁有着不平凡的氣質——像這種野性地挺進。 

  寒冷的到來並沒有征服野菊花的姿色,反而使她的花開得更旺、更靚,田野里、大堤上,那金黃的一片是太陽與月亮的合金,美得刺眼,讓人心顫。 

  誰都會為這一片金黃所鼓掌,同時,禁不住哀嘆:為什麼這麼美麗的花兒只是開放在荒野里?或許,這正是野菊花的迷人之處,正如她的名字——野菊花,大片的荒野,才可以顯示出她的精神,那種野性的精神,讓她擁有整個荒野,她才得以展示她的顏色,她的清香。 

  我想到了人生。 

  不管造物主讓你生在哪個角落,你都應該擁有野菊花的這種精神。在逆境中不要自怨自艾,要敢於進取,敢於挺進——去奮鬥、去爭取,像野菊花一樣,把自己充分地展現出來,這樣,才可以擁有整個荒野,才能彈出自己的生命進行曲。因為成功者只是屬於像野菊花那樣敢於對逆境說“不”的人。 

  香草是屈原愛國赤誠的寄寓; 

  菊花是陶淵明孤傲品質的寄寓; 

  荷花是周敦頤不慕富貴的高尚品格的寄寓; 

  你又何不把人生的那種野性的挺進寄寓於野菊花,讓它為你譜寫生命的樂章? 

  把你的人生寄寓於野菊花,時刻不忘在困境中挺進,征服整個荒野,繼而走向成功。 

  惟有你呀,野菊花,才能野性地挺進!

您正在瀏覽: 野菊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野菊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