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那個季節,他拒絕母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個季節,他拒絕母愛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把愛全給了我,把世界給了我……”每當聽到這首歌,我便回想起《那個季節,他拒絕母愛》這篇文章。 

  小伍的母親只有一隻眼。小時候,他的記憶力沒有留下母親為自己哼唱搖籃曲的情景;斗大的字不識一筐的母親也從為小伍講述嫦娥奔月的神話故事;有的只是母親用她那布滿皺褶的手做出的一雙雙穿不了幾次就露出幾個窟窿的破布鞋,以及母親那隻讓同伴受盡同伴嘲笑的青光眼。 

  後來,小伍到了離村10公里的小鎮上上小學,小伍以為自己終於可以離開母親;離開母親那隻青光眼;離開同伴們的嘲笑。但是,沒有。 

  一個細雨霏霏的黃昏,母親給小伍送東西,小伍從她手中接過飯菜和她賣山藥蛋換回的幾毛錢,趕緊說;“娘,你快回去吧!”說完小伍便向宿舍跑去,以免讓同學們知道自己有個青光眼的母親。後來,母親總是隔三差五地給小伍送東西,久而久之,同學們最後還是知道了他有個青光眼的母親。同學們都嘲笑他,諷刺他…… 

  正好那天母親又來送東西,在高大的校門口旁,小伍氣沖沖地奪過母親手裡的飯菜,往地上一甩,大聲喊道;“你走,我不想再見到你!”一向慈祥的母親舉起了她那本不寬大的手,可後來又緩緩地放下,奪眶而出的淚水終於落在了她手中摸着的那雙布鞋上。母親把布鞋放在地上,身影融入了淅瀝的小雨中。 

  長大后的一天,小伍與父親一起看電視,突然電視上出現了一個婦女背着小孩趕集的畫面,背簍里的兒子緊抓婦女的頭髮使勁拉,婦女出了咬牙切齒的痛苦狀外,竟不發出一點聲音小伍氣憤地說;“這個人真蠢,叫一聲,小孩不是就會鬆手了!你看把頭髮也扯下來了。”抽着旱煙的父親在一邊說;“有的人比她更蠢,當頑皮的兒子因不懂事而拿着針往自己的眼裡扎時,她竟怕嚇著兒子,讓兒子連扎三下,結果把一隻好好的眼睛給弄瞎了……” 

  小伍的心被震撼了,他沒想到是自己讓母親失去了一隻眼睛! 

  總有一個人將我們支撐,總有一種愛讓我們心痛。這個人就是母親,這種愛就是母愛。母愛是偉大的,母愛是無聲的,母愛是本能的,母愛甚至是“愚蠢”的,沐浴着母愛的人是幸福的。在母愛的支撐下,母親富有超長的堅韌和意志,是人類得以繁衍,進步,純潔的原動力。

您正在瀏覽: 那個季節,他拒絕母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個季節,他拒絕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