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今天我當家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天我當家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當家 

  ----鴨暖鄉曹庄小學 曹峰 

  今天,我在床上時就聽到一點兒聲音:“小卓,今天可是你當家,早點兒起來!”當家?我差點兒忘了,今天可是我當家的呀。我走進廚房,聞到裡邊瀰漫著香氣,我打開鍋蓋,哇!一大盤饅頭。我錯過了燒早飯的機會,覺得很不好意思,就叫爸爸給“當家費”,我要去買菜了。媽媽不放心,就跟了去。 

  到了菜鋪,我緊緊地拿着那20元“當家費”,一心想着要省着點兒。買菜的可得大出血,一共居然花掉了18元,還剩2元!我省錢了! 

  回到家中,我動手做了羹,開展得很順利嘛!可我在攪拌時因為羹沸騰起來,濺到了手指我頓時大叫,媽媽也嚇得不知所措。 

  一番驚嚇過後,豐盛的午餐端出來了,我自己很自卑,因為臭豆腐太碎,肉覺得咸了一些,可爸爸媽媽吃得津津有味的樣了,我也試着嘗了一口,哇!好好吃喔!我明白了一個道理——看事物不能只看外表。 

  晚上,我因為貪玩,害一家人都出去吃了快餐,大家雖然開心,但我的心中卻很難過,因為這飯、菜不是親自燒的,還說什麼自己當家呢? 

  我雖然沒把家當好,但是我卻很開心——我為爸爸媽媽做了一桌豐盛的午餐,但因為我沒有盡到自己的責任,所以我還有許多要更進的地方。 

  通過今天一天的體驗,我感受到了爸爸媽媽肩上的擔子真的很重,我以後要多試着去給他們減輕負擔,也要學會去體諒他們。 

  指導老師:楊紅梅

您正在瀏覽: 今天我當家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天我當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