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藍天下的課桌》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藍天下的課桌》有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五顏六色的鮮花固然美麗,但樸實的小草也擁有着自身的亮點,只要給他們陽光,它們依然茁壯成長,這本書讓我看到了一個特殊的群體,一群來自農村卻家境貧寒的孩子,《藍天下的課桌》向我講述了那些鍍着悲傷色彩的童年。他們就像那些樸實的小草,而我們這些城裡孩子,就行那些美麗的鮮花,只是比他們過得富裕點,但是我們都在同一片藍天下成長,都是祖國的花朵!

  他們每個故事都蘊含悲傷的淚水,可我從他們悲傷的後面感受到了他們的樂觀向上與發自內心的對他人的愛,這正是貧苦讓他們懂得更多的呀!

  魯達欣深深的觸動了我的心,他的爸爸在他四歲的時候就去世了,只有他和媽媽相依為命,因為媽媽有心臟病,不能幹活,小小的魯達欣默默地承擔了家裡所有的家務。在暑假的時候,魯達欣除去拾荒,來賺取學費,給媽媽減少負擔,在學校里,魯達欣是個優秀的孩子,成績總是名列前茅。他曾經在牆上寫過這樣一句話來鼓勵自己“溝算什麼呢?坎坷算什麼呢?走過去,腳下依然是大地,頭上依然是藍天!”

  魯達欣寫的那句話深深的烙印在我心中。是啊,困難算什麼呢?只要勇敢的去面對,不退縮,一切還是如此美好。魯達欣身上有很多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他努力,負責,有孝心,讓這個來自農村的孩子更加自信,不再自卑。在上天奪取一個人一些東西的時候,總會賜予他一些東西,魯達欣雖然出生在貧寒的家庭中,卻靠着自已後天的努力,為自己的人生增添着更多精彩。以前,我總不願意和農村的孩子交往,覺得他們土裡土氣的,配不上和我們城裡孩子玩。自從讀了這本書後,我慢慢地發現,農村孩子不像我們城裡孩子一樣嬌生慣養,俗話說得好,“窮人的孩子早當家”他們可以吃苦耐勞,而且人窮志不短!

  同一片藍天下,共同的成長!

  五年級:鄭珂婧

您正在瀏覽: 讀《藍天下的課桌》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藍天下的課桌》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