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今天我當家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天我當家_1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今天下午,我閑着沒事幹,就看起了一本書《小鬼當家》,這時,媽媽走到我面前說:“孩子,什麼時候也露一手給我們看啊?”我說:“好哇!就今天晚上我來當家,好嗎?”媽媽連聲誇獎:“孩子真的長大了,能當家了。”我拍着自己的胸脯說:“媽媽,晚上好好看我的絕招啊!”媽媽說:“好!好!” 

  到了晚上,媽媽買回了新鮮的菜,說:“好了!現在你可以“開工”了。”一切準備就緒,我說:“媽媽,您想吃什麼菜,讓您的女兒做給您吃!說!想吃什麼菜?”媽媽說:“我想吃西紅柿炒蛋,那你就先炒這樣菜吧!媽媽在一旁看!”我就從冰箱里拿出四個鮮雞蛋,攪拌好之後,我把蛋倒入鍋里,我用鏟子把蛋來回翻,反反覆復地翻來翻去。我又拿出四個又大又紅的西紅柿,然後,我認真地切西紅柿,切好之後,我把西紅柿倒進鍋里。沒想到,鍋里的油像浪花一樣濺在我的手上,我頓時疼得哇哇叫,媽媽說:“小心一點就行了。”炒好了,我拿來一個大盤子把西紅柿炒蛋裝進去,一剎那間,西紅柿炒蛋的香味撲鼻而來。我頓時垂涎三尺,真想吃上一口。我趕忙用筷子夾了一塊雞蛋放到媽媽嘴裡說:“媽,快嘗嘗我的傑作!”媽媽吃完了,我迫不及待地說:“媽媽,我炒的西紅柿炒蛋好吃嗎?”媽媽說:“好吃!”我高興地活蹦亂跳!彷彿像一條得到自由的小金魚!我跑過去問正在看電視的爸爸,說道:“爸,今天我當家,您想吃什麼菜呢!讓我這個名副其實的“小廚師”為您做!”爸爸沉默了一會兒,說:“我的寶貝女兒,爸爸呢!想吃炸番茄,有嗎?”我說:“有!當然有!” 

  於是,我跑到廚房開始行動了。我先到冰箱拿了兩條又大又嫩的番茄,我先把番茄切成一塊一塊的,再拿來了一個大盤子,在把麵粉、雞蛋、味精、鹽倒在盤子里,在用筷子攪拌,倒在番茄裡面,最後,拿去鍋里炸。炸番茄的味道十分誘人!讓我看了,直流口水!爸爸聞到了這香味,說:“什麼菜這麼香啊?”我把炸番茄端到電視機前說:“那當然是爸爸點的菜:炸番茄。”爸爸一聽,就拿起筷子夾了一塊嘗,接著說:“寶貝女兒呀!你真是爸爸心目中的“小廚師”啊!我很佩服你!”我美滋滋地說:“哪裡!哪裡!爸爸過獎了!” 

  我來到妹妹的房間前,輕輕地敲了一下門,妹妹打開門,不耐煩地說:“姐姐,你吵什麼吵!我正在看書呢!有什麼事?直說!”我高興地說:“我的好妹妹,不是姐姐故意吵你,而是姐姐今天當家,想問問你想吃什麼菜?”妹妹說:“姐姐,我最想吃馬鈴薯,你就炒馬鈴薯吧!”我連忙說:“好咧!” 

  我走到冰箱前,拿了兩個馬鈴薯,我先用小刀把馬鈴薯的皮削掉。過了一會兒,馬鈴薯的皮快要削好的時候,我一不小心,把右手的食指被小刀切傷,而且,還在不停地流血呢!我不想讓爸爸、媽媽擔心,就悄悄地走進自己的房間拿起一片紙血貼,把紙血貼貼在了食指上。又回到了廚房,這次,我專心致志地削馬鈴薯的皮,削完后,我把馬鈴薯倒在鍋里,再放上一點味精、鹽、油,我用鏟子來來回回地炒,終於炒好了,我把馬鈴薯端在客廳的餐桌上,妹妹聞到了馬鈴薯的香味,就顧不得看書,連忙走到客廳的餐桌上夾起一塊吃,口裡說道:“姐姐,你可真棒!能做出這麼多好吃的菜!”我開心地笑了! 

  我還炒了自己最愛吃的青菜,因為爸爸曾經說過青菜有營養,要我和妹妹多吃青菜,我漸漸地喜歡吃青菜了。哦!對了!我還煮了鮮美的魚湯,可好吃啦!不信,你可以自己嘗試一下! 

  今晚的菜都是我這個鼎鼎大名的“小廚師”做的,而且,還深受到了家人的讚美、表揚、誇獎呢!今天當家讓我知道了媽媽平時的辛苦,所以,我一定要幫助媽媽做家務!

您正在瀏覽: 今天我當家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天我當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