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今天我當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天我當家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延河小學

  一年四班

  宋 波

  假期,老師給我布置了一個作業,題目是以《今天我當家》為主題寫一篇日記。我只好回家找媽媽媽說:“明天讓我當家吧”!媽媽同意了。

  第二天,我起床時,爸爸媽媽早起來了。我開始做飯,飯的名字叫《雞蛋炒米飯》,開始做好準備:先把雞蛋打到碗里,放鹽、味精再攪拌一下,然後開始把火點着,放入油,等鍋熱了以後,把雞蛋放入鍋里煎,然後在把做熟的米飯放到鍋里炒一下,這樣就完成了。接下來我開始做菜,菜的名字叫《黃瓜拌火腿》,一樣還是要先把準備工作做完:我先把黃瓜洗乾淨切成菱形塊,再把火腿腸切成薄片(用刀切的時候還是讓爸爸來切吧,挺危險的),放鹽、味精、白糖、醋、蒜泥等調料,然後拿筷子拌下就OK了,這樣我的《黃瓜拌火腿》就做好了。

  這時我喊媽媽快點放桌子,媽媽沒動,這時我很生氣,就大聲的喊:“媽媽快把桌子放好”,媽媽說:“你自己不是說過嗎不是你幹活嗎,幹嘛要我幫忙”。這時我聽了媽媽的話,覺得心裡挺難受的,因為就在前幾天我也是這麼說媽媽的。當家真不容易,辛苦挨累不說,還都得自己干,哎,我只好自己去放桌子,然後把做好的《雞蛋炒米飯》和《黃瓜拌火腿》端上桌子,然後又拿了碗筷,說:“爸爸媽媽吃飯了,嘗嘗我做的飯怎麼樣”?爸爸媽媽嘗了一口,點點頭說:“波波也能做飯給我們吃了”,我聽到這話很高興,感覺心裡甜甜的,把剛才做飯時的辛苦和累都忘記了。

  晚上我趟在床上想,我當了一天家感覺很不容易,那爸爸媽媽天天不都在當家嗎,我感覺到了爸爸媽媽很辛苦,以後我要幫助爸爸媽媽干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活。

您正在瀏覽: 今天我當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天我當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