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今天我當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天我當家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當家 

  生活中總聽到大人們說:“現在的孩子自力能力太弱,”為了鍛煉我的獨立自理的意志力,於是,媽媽就決定讓我嘗試着當一回家。 

  今天一大早,媽媽就把200塊錢交給了我,讓我當一回家。我又驚又喜地答應了。 

  要知道,200元對一個小孩子來說可是一個天文數字呀!於是,我飛快地吃完了早飯,便端上前,跨着籃子,哼着歌兒,向我家附近的 菜市場進發了。到了菜市場,只見那兒人潮湧着,蔬菜種類繁多,看得我眼花繚亂。按事先計劃好的,我先買了幾個大蕃茄、一斤雞蛋,然後又買了幾根黃瓜。一看籃子里全是素菜,媽呀!我可不是素食主義者!我飛奔到肉鋪兒那裡,買了半斤豬肉、半斤牛鹵。哈哈,現在菜都買齊了!可這時我也拎不住我這籃子里的菜了,只得花了兩元錢叫了輛“黃包車”送我回家。 

  我回到家后,我數了數錢,只剩下156塊5角錢了。“唉,現在真是物價飛漲呀!”看着心愛的鈔票像水一樣嘩嘩地流去,我心痛萬分啊! 

  到了做飯時,我犯難了,平時我只看過爺爺奶奶做飯,而我卻一直做“君子”——飯來張口,從不動手。如今得親自下廚,我怎麼能不覺得為難呢?看着時間一分一秒地流逝,我都快急得哭了。奶奶看見了,忙過來勸我:“哭什麼,來,你那叫你。”我馬上破涕為笑,臉上布滿了鼻涕。奶奶一招一式地教着我,我也認真地學着。為了模仿得更像一點,我就裝着穿上了奶奶以前燒飯時穿的紅格子圍裙。我揮舞着我的“軍用鐵鏟”,一邊唱着高歌…… 

  “開飯嘍!”為了炫耀我的成績,我就故意吆喝着。緊接着,一盤盤可口甜美的菜端了上來。媽媽喜出望外,大喊道:“哇塞!這真是你做的嗎?”“當然!”我自豪的說。“是誰教你的呀?”舅舅有些半信半疑地問。“這個嘛,不好意思,我保密!”我調皮的說。“真是太有才了!”“嗯——味道不錯嘛!”……聽到大家對我做的飯菜贊口不絕,我得意洋洋。

您正在瀏覽: 今天我當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天我當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