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今天我當家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天我當家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從我出生的那一刻起,父母的愛就時時刻刻包容着——我的任性、怒氣、哭泣……時間飛逝,眼看着,爸媽為了全家的幸福日夜操勞,眼看着他們那臉上愈來愈多的皺紋、越顯憔悴的身影和那雙粗糙的手。我深深嘆息:幾年過去了,他們慢慢變老,但他們還是支撐起了整個家庭!而我?卻什麼也沒做……什麼也沒做。我後悔着,同時,也慶幸着!我慶幸我現在還小,還有足夠的時間來彌補,於是,我決定從今天開始一定要多幫忙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早上,當柔和的陽光懶洋洋地照射在身上,我努力地睜開了惺忪的雙眼,迷迷糊糊地起床,真冷呀!我看了看空無一人的客廳——爸媽有事外出,晚上才回來。看着亂糟糟的家,我心想:以前我只想着溫暖的被窩,現在我要好好的表現一番!我隨便吃了塊麵包,便開始動起手來。

  首先先整理一下各個房間,我小心翼翼地把床上、桌上、抽屜里的東西整齊地排好,把不要的東西丟掉,然後拿抹布把桌面、沙發、床頭和柜子全部都擦一遍,房間就算整理好啦!做完看是簡單的事,我才發現已經12時38分了,為了節約時間,我又吃了塊麵包,午餐又草草了事。

  接着,我把所有窗帘拉開,讓陽光照進家裡。順着陽光我發現,地板上竟然有許多的腳印!心想:恩!看來地板很有必要掃一下了!我馬上拿起了掃把,輕輕地掃過地板,盡量不讓灰塵飛起來。最後,把灰塵掃成一堆,再用畚斗裝起來,地板就掃好了,這時我已經腰酸背痛,這時,我真真切切地體會到了媽媽的辛苦!

  我可不能就這麼結束戰鬥!我向四周看了看,發現了堆在洗衣機旁的衣服,心裡竟然高興得要歡呼起來!可現在已經16時15分了,要抓緊時間,不然爸媽就要回來啦!我飛快地跑過去,把內衣褲除外的衣服全放進洗衣機里洗,剩下的用手洗。我帶上手套,開始搓洗着衣服。大概過了三十幾分鐘后,我洗好了衣服,想看看洗衣機里的洗好了沒,沒想到,我剛走兩步就滑了一下,摔了個屁股蹲。這時我才發現,地板上都是水,已經被鞋底踩得黑黑的,我顧不上疼,二話不說,馬上拿起拖把,把地拖乾淨了。這時,洗衣機里的衣服也洗好了,我把它們拿到陽台上曬。這時的我——頭暈腦脹、四肢酸痛,就快要虛脫了!但是看到那乾乾淨淨的家,我身上的難受便一掃而空,換來的是高興、輕鬆的心情。

  晚上爸媽一回來,看到了我的勞動成果,爸爸高興得笑開了花兒,媽媽開心得又摟又抱。而我,閉上眼睛,回味着這一切。這是一次多麼的深刻的記憶啊!

  世界上有什麼人永遠都是不勞而獲的呢?沒有!我們年幼時或許可以不勞而獲,但長大后就不行了,我們有能力了,就要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怎能還讓父母沒日沒夜地操勞?如果你還小,沒事,就從今天開始做起;如果你不年輕了,那你就更該馬上行動起來,否則今後的每一天你都將在深深地後悔、自責着!

  福建省南安市霞美鎮霞美中心小學六年級:陳謝涵

您正在瀏覽: 今天我當家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天我當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