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細節決定成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細節決定成敗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人們常說:一個人的成功,只看最後的結果。但我認為,要成就一個人的成功,必須有好的過程。 

 曾經聽過這樣一個故事:一位大學教授考驗他的學生,那位大學教授拿來已被裝滿尿液的杯子,他用手指蘸了一下尿液,然後放到嘴裡吮吸,他叫同學們也這樣做。所有的同學都做了,做了這個過程以後,每個人都顯出了一副滿臉愁雲與噁心的樣子。過了一天,發下來的成績都是不及格,教授到教室里,說:“這次考驗同學們都踴躍參與了,但做的都不夠好,原因是沒有注意我做的動作是用食指蘸,而放進嘴裡吸的卻是中指吮吸的。”大家都恍然大悟。 

記 得一次期中考,我答卷時,為了趕時間,把那些簡便計算給“縮句”了,結果改卷老師鐵面無私,一下子就把我的卷子加滿了“衣架”,導致期中考的名次落後。原因是什麼?那就是沒有注重細節,數學老師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其實你想的都對,但如果不注重細節,那麼將是滿盤皆輸。改卷老師不是不想你對,而你是一時的疏忽,造成計算過程過於簡便,導致老師們無法理解你的想法。如果你不理解,那我再說一個例子給你聽,我們作為班主任的,在評‘三好學生’時,不是注意你老師在班級時的一舉一動,而是注意你老師不在時的表現,從而決定你是否能得此殊榮。記住老師的一句話,這句話講使你終身受益:細節是魔鬼。” 

 是啊,細節的確是魔鬼,如果不注重這“魔鬼”的“偷襲”,那將有可能成為人生中的一大遺憾,甚至有可能“一失足成千古恨”。 

 細節決定成敗。

您正在瀏覽: 細節決定成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細節決定成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