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細節決定成敗——難忘爺爺的一句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細節決定成敗——難忘爺爺的一句話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一句話可以改變一個人的習慣,對嗎?我也不信,可事實卻告訴我這是真的。那句“細節決定成敗”就改變了我很多習慣。它時時刻刻都讓我努力做好每一件事。 

  那是一個雨天,空中的烏雲就像我心中的不滿,暴雨就像我的失望。社區舉行奧運知識競賽,20道題中我答對了12道,有5道題我錯得太冤了,因為我的字跡太潦草了,根本看不清。如果我向居委提出來吧,又太丟人了,更丟人的是,在居委會中的我爺爺也看不清其中的字。連我爺爺都看不清,別說別人了,我只好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令我不滿的是一個比我小2歲的男孩奪得了冠軍,他也不過答出了區區16道,只要爺爺給我開開“後門”,或我把字寫得再清楚一點,第一就是我的呀!現在只有第36名的成績了。我帶一肚子委屈回到了家。 

  剛一進屋,我“啪”地一聲關上門,怒氣沖沖地問爺爺:“為什麼不讓我得第一,我為了這個比賽花了多少時間呀!為了它我可放棄了千載難逢的瑞典十日游呀!”不等爺爺回答,我又嘀咕開了:“那小孩哪點比我強!如果不是我‘草書’過頭了,他不就只能甘拜下風了?這第一還是我讓給他的呢!”爺爺並沒有馬上回答我的問題,而是在紙上寫了一句話,遞給我。“細節決定成敗”,我不禁小聲讀了出來。可是,我並沒有感到心情平靜了下來,我還是怒氣沖沖地瞪着爺爺。 

  “細節決定成敗”,爺爺沒有批評我的無禮,“你自己會有答案的,我等着。”我這才恍然大悟,腦海里只有這句話:“細節決定成敗。”“細節……決定……成敗”這6個字我讀了好久,因為我要把這句話刻在我的心裡。它太奇妙了,我心裡的烏雲與暴雨消失了,窗外的雨也似乎變小了。 

  時光飛逝。3個月過去了,但我仍在思考執行“細節決定成敗”這句話。同時我也找到了我想要的答案:我不是天才,我也永遠不可能成為天才。但我做好每一件事之後,我可以擁有天才的成功。漸漸地,我的壞毛病逐漸少了,我不再隨便扔紙片了,不再說話沒大沒小了……就連那幾個“狗扒”出來的宋氏“草書”也變成了規規矩矩的漢字。我相信成功就在不遠處。 

  “細節決定成敗”,只要我做好每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我就可以成功!

您正在瀏覽: 細節決定成敗——難忘爺爺的一句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細節決定成敗——難忘爺爺的一句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