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細節決定成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細節決定成敗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有一家飲水公司新推出了一種桶裝水,但是沒有經過國家級部門的許可證,一天只能賣出去十桶,一桶水八元,一天的營業額不到一百元。

  有一名員工名叫阿T,他的任務就是送水。看着公司的招牌即將被拆掉,他每天不辭辛苦地工作着,但是生意還是很冷清。

  一天,阿T騎着車,冒着傾盆大雨到山裡送水。到了訂水的客戶家,開門的是一位慈祥的老婦人。年老體弱的她雙眼失明,唯一的兒子在城裡,照顧不了她。此時她非常着急,因為她家裡來了客人,在車站等着她去接他們,不巧保姆出去買菜未回。這時阿T自告奮勇地冒雨去車站把客人接到了她的家,老婦人十分感激。

  在那之後,阿T所在的飲水公司就接二連三地接到了老婦人和很多很多陌生用戶的訂水電話。公司的生意因此越來越興隆。阿T想,這都是老婦人的功勞,他就千里迢迢地趕到山裡感謝她。

  老婦人說:“是你自己給你們公司帶來了財富。因為你的幫助,把客人給我接到家裡來,這讓我很感激。而我只是把你們公司的電話告訴了客人,還告訴了我的兒子和我的鄰居,以及所有的親戚。我的兒子是香豆產業的大公司老闆,他知道后,就把他公司所有的飲用水訂單給了你們。小夥子,是你的熱心幫助給你們公司創造了效益,要謝你就謝自己吧!”

  三年後,那家飲水公司成為了全世界規模最大的飲水公司,平均每天出售約五千六百桶水,日銷售額居然超過了五十萬元,而阿T也成為了世界上最頂天立地的“飲水霸王”,這就是細節決定成敗的典型事例。

  所謂細節,就是細小的環節或情節,通俗的講,就是細枝末節。然而,無論做人、做事,都要注重細節,從小事做起。“千里之堤,潰於蟻穴”。“成也細節,敗也細節”。

  瀘師附小五年級:彭柯鴻

您正在瀏覽: 細節決定成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細節決定成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