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放學路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學路上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看見垃圾應該撿起來,看見別人丟垃圾應該提醒丟垃圾的人,讓他(她)做一個知錯就改的好人,你們說是嗎? 

  那是某一年的夏天,我哼着《童年》慢悠悠的走吃新東方的校門,太陽就像在我們的腦門上一樣,我大汗淋漓。恨不得長出一對翅膀,飛回家---那個開着空調的涼快地方,小店的生意可好了,同學們紛紛掏出手裡的零錢,遞給店主,再從冰櫃里拿出一根又一根包裝袋顏色鮮艷,冰涼可口的冰棍,拿着冰棍慢悠悠的往家走。 

  看見那麼多同學都在甜滋滋地吃着笑着,我也深受感染,忍不住冰棍的誘惑,用平時的零花錢買了根最愛吃的冰棍一邊走一邊吮吸着這香甜可口的冰棍。 

  突然我發現一位小同學,把冰棒的包裝紙隨意扔在路上,而垃圾桶就在他的身旁。於是,我跑過去拉住他,好聲好氣地對他說:“小弟弟,亂扔垃圾是不文明的表現,請你把你扔的垃圾撿起來,好嗎?”聽完我的話后,那位小弟弟羞愧地低下了頭,輕聲地對我說:“姐姐,對不起,我錯了,以後我不會再亂扔垃圾了。” 話音剛落,他就回頭往那塊包裝紙跑去,迅速地把它撿起來扔進了垃圾桶,先是衝著我燦爛地笑了笑,然後就大步流星、一蹦三跳地往回家的方向走去…… 

  我們不要在垃圾堆里生活,我們不要在垃圾堆里工作,我們不要在垃圾堆里工作,我們不要在垃圾堆里學習。我們的責任,是生活更美麗;是使工作更順利;是使學習更快樂!

您正在瀏覽: 放學路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學路上 暫無評論